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市驿城区胡庙派出所开展危化品车辆道路大清查工作

2019-01-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杨瑞)受冬季降温、降雪、冰冻等恶劣气候影响,危化品运输车辆行车安全隐患增多。为严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保障辖区冬季道路交通环境的安全、有序、畅通,驻马店市驿城区胡庙派出所交巡防大队加强辖区内冬季危化品运输车辆管理工作,筑牢全县年末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目标。高度重视危化品运输车辆交通管理工作,认真分析研判辖区冬季道路交通秩序状况和危化品运输车辆交通违法行为的特点,积极查找管理工作中存在的漏洞和薄弱环节。结合天气变化情况及当前路况,完善危化品运输车辆的管理方案和处置应急预案。同时,为严防危化品在运输过程中发生交通事故引发火灾、爆炸、泄露等群死群伤安全事故,专门成立小组,具体负责统指挥调度,切实提高各部门协作能力,确保一旦发生危化品运输交通事故,能够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实施道路交通管制,减少事故危害。

  抓好业务培训,提高处置能力。针对不同危险化学物品不同的运载要求和处置方法,组织执勤民警开展危险品常见违法行为的安全检查方法和必要的危险化学品泄漏处置知识技能培训,初步掌握应急措施运用,提高民警实战技能。完善危险品事故现场处置预案,主动与安监、消防等部门建立危险品现化品运输企业,实地查看企业内部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督促运输企业严格落实“出门必检”制度,危化品车辆驶出之前,单位安全管理人员务必进行严格检查,绝不让“带病”危化品运输车辆上路,从源头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和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同时,要求企业利用“GPS” 系统和行驶记录仪加强对危化品运输车辆的动态监控,及时发现制止疲劳驾驶、超载、超速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消除交通安全隐患。

  加大查处力度,强化路面管控。根据辖区危化品运输车辆路线调整勤务,实行错时与错段,分散与集中相结合的整治模式,采取流动巡逻与定点检查相结合的执勤方式,对上路的所有剧毒危化品运输车辆,严格按照危化品运输车辆查处要求进行逐车检查,营造对危害品运输交通违法行为严查严办的执法氛围。以路面为主战场,突出省道沿线、乡镇、农村公路等重点部位,充分发挥检查站、检查点阵地作用,对危化品车辆超载、超速、涉牌涉证、无从业资格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以及不按规定的通行时间、路线行驶等重点违法行为坚持“零容忍”原则,真正消除违法行为隐患。

  注重宣传教育,提高安全意识。充分利用微信、微博、短信等媒体广泛宣传危化品车辆运输事故预防常识,着重提醒危化品运输车辆驾驶人注意冬季行车安全,宣传冬季行车安全意识、应急处置办法,提高从事危化品运输人员的交通安全意识,防止冬季涉危交通事故发生。在检查危化品运输车辆过程中,向驾驶员、押运员发放宣传资料,进行现场交通安全教育,大力营造浓厚宣传氛围。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文章关键词:驻马店市驿城区胡庙派出所 危化品车辆 道路大清查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