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市驿城区胡庙派出所强化措施保障执勤执法安全

2019-01-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杨瑞)低温寒冷天气给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造成了巨大的压力,也给民警的自身安全增加了隐患。驻马店市驿城区胡庙派出所交巡防大队为切实提高广大民警的安全防护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坚决预防民警在低温天气下执勤执法中发生自身安全事故,保障民警的人身安全。

  严格落实各项应急预案,确保各项行动的开展。深化预防机制,狠抓应急机制建设,针对冬季道路交通安全状况,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并根据第一手气象信息的实际情况,及时启动低温恶劣天气道路应急预案。同时,进一步组织开展应急预案的演练,加大供应保障力度,资金和各类物资保障及时到位。

  加强政治思想教育,提高民警工作积极性。加强民警的政治思想教育和服务大局理念教育,从思想上引导民警牢固树立“执法为民,立警为公”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激发民警工作积极性和无私奉献精神,在低温季节仍保持坚强的战斗力。

  加强科学管理,合理部署警力。对低温季节常见交通违法行为的特点进行研判,制定有针对性的管理方案,合理安排和调整警力部署,实行弹性和错时工作制,对低温季节常见交通违法行为发生的时段,加强管理,重点查处,针对重点违法行为发生实际,实施定期和不定期的专项整治活动,有效预防低温天气下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加强宣传教育,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加强对广大交通参与者和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教育,提高广大群众对生命财产安全的自我保护能力,以舆论为先导,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在执勤路口路段悬挂宣传横幅,增设警示标牌,组织民警上路发放宣传资料,向驾驶员、交通参与者宣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宣传交通安全防范措施,讲授冬季驾车应注意的问题,提高广大群众的自我保护意识,调动广大交通参与者遵守交通法规和参与文明交通的积极性。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文章关键词:驻马店市驿城区 胡庙派出所 执勤执法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