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与法 > 正文

西平交警大队强化五项措施全力打好春运后期攻坚战

2017-02-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 于廷见)当前春运工作已进入后期攻坚阶段,为全面打好这一战役,西平交警大队召开大队全体民警及协管员会议,全体动员,强化措施,精心部署,周密安排,扎实工作。

  一、强化思想认识,堵塞源头漏洞。各部门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做到从思想认识上不放松,坚决防止出现思想认识上的漏洞,进一步做好组织动员工作,同时,要牢固树立预防高于管理的意识,强化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从维护社会稳定和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角度出发,强化组织领导,广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始终站在管理工作的前列,带领本单位民警坚决站好最后一班岗,严格管理措施,堵塞源头漏洞,确保春运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有一个圆满的结局。

  二、强化宣传措施,筑牢源头安全意识。进一步加大春运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力度,一是继续结合本地春运宣传工作将自行印制的春运交通安全宣传挂图,在客运场站、高速公路服务区、国省道沿线加油站、春运检查服务站、广场以及商店等场所进行广泛张贴。同时,制作春运交通安全明白纸,向过往驾乘人员进行发放,尽量做到保质保量,不流于形式。二是要组织加入“交通安全宣传”qq群开展宣传报道,及时提供春运媒体宣传新闻线索、传送春运道路交通通行情况、传送视频素材。三是强化管理宣传相结合的方式,寓宣传与管理之中,提高管理效果,延伸到实际工作中。四是深入农村学校进行宣传。提高广大师生和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扩大宣传氛围。五是与报纸、网络、电视等主要媒体联合,采取设立专题栏目、随警采访、现场曝光等方式,提高宣传效果。

  三、强化排查调研,制定完善措施。认真总结春运前期管理工作经验教训,一是深入路面一线对危险路段和事故多发路段进行调研,并结合春运期间事故发生规律,结合本地工作实际,制定完善当前工作措施和办法。二是深入客货运公司对于安全责任的落实情况进行排查,同时,对驾驶员以及客货运车辆安全状况进行排查,对于不符合车辆安全标准的坚决杜绝上路运营。三是组织召开调研会。组织秩序、事故处理、勤务管理等部门人员进行汇报,对当前形势和大家汇报进行总结,及时上报当地党委政府,争取得到他们的支持。

  四、强化应急机制,堵塞突发恶劣天气源头。进一步强化完善应急机制管理,完善应急机制。严格落实一把手负责制,各单位一把手全面负责应急管理指挥调度工作。同时,强化应急演练工作,定期组织开展应急救援演练活动,检验提高广大民警应急救援能力和水平。同时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从根本上确保人力物力和资金方面的保障。特别加大恶劣天气与道路管理部门的联合,强化对大雾、雨雪天气和突发事件的管理,防止发生车辆连环相撞事故。

  五、强化路面管控,堵塞违法漏洞。 严格落实路面管控措施,加大重点路段的管理。一是加大对重点国省道的管理,发挥春运交通安全检查站的作用,加强对客运车辆的登记管理,严查三超一疲劳交通违法行为。以及加大对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加大警车巡查力度,及时发现和查处交通违法行为。二是加强对县乡道路以及村村通道路的管控措施,严查涉牌涉证、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防止由此引发的各类交通事故。三是加强校车安全管理。要继续加大校车安全管理力度,严查超员、超速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确保校车安全运行。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文章关键词:西平县 交警大队 五项措施 春运后期 攻坚战 责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市考评组对西平县城市建设管理工作进行考评

    2月15日,市城市规划建设管理考评组组长、市政府副秘书长李保刚一行赴西平县考评西平城市建设管理工作。

  • 西平召开迎接2016年脱贫攻坚绩效考核评估验收动员会

    2月15日,西平县迎接省对县2016年度脱贫攻坚绩效考核评估验收动员会在电业局礼堂召开。西平县委副书记陈黎、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玉清、副县长段彦杰、县政府党组成员、县扶贫办主任闫力出席会议。会议由副县长段彦杰主持。

  • 南阳考察团到西平县进行考察

    2月15日,南阳市城管局局长高贤信率南阳市考察团一行来西平县考察。西平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管保臣、县政协副主席冯旺志陪同考察。

  • 西平县焦庄乡召开2017扶贫攻坚工作推进会

    2月15日,西平县焦庄乡乡长吕建伟主持召开了全乡扶贫攻坚工作推进会议。会议主要任务是积极做好迎接省委扶贫攻坚考核验收准备工作,认真回顾总结2016年全乡扶贫攻坚工作,安排部署今年扶贫攻坚工作。

  • 西平谭店乡再掀植树造林工作新高潮

    连日来,河南省西平县谭店乡党委、政府抓住当前利于植树的大好时机,积极响应市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号召,精心组织,科学安排、加快进度,再掀植树造林工作的新高潮。

  • 西平交警大队强化五项措施全力打好春运后期攻坚战

    当前春运工作已进入后期攻坚阶段,为全面打好这一战役,西平交警大队召开大队全体民警及协管员会议,全体动员,强化措施,精心部署,周密安排,扎实工作。

  • 西平交警大队“护卫天使行动”亮丽柏城

    当前,各中小学和幼儿园相继开学。为切实维护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秩序,推动中小学安保措施落实,严防发生中小学学生道路交通事故,打造学校和幼儿园安全、和谐的交通环境,西平交警大队每天派出警力到县城5所中小学开展“护卫天使行动”,交警亲民、爱民形象成为西平小城一道亮丽的风景。

  • 商丘铁路交警大队 多措并举应对春运高峰

    为进一步做好辖区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确保火车站附近不出现任何问题,商丘铁路交警大队多措并举,认真做好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应对客流高峰,全面筑牢交通安全防线。

  • 西平交警大队强化五项措施全力打好春运后期攻坚战

    当前春运工作已进入后期攻坚阶段,为全面打好这一战役,西平交警大队召开大队全体民警及协管员会议,全体动员,强化措施,精心部署,周密安排,扎实工作。

  • 西平交警大队强化五项措施全力打好春运后期攻坚战

    当前春运工作已进入后期攻坚阶段,为全面打好这一战役,西平交警大队召开大队全体民警及协管员会议,全体动员,强化措施,精心部署,周密安排,扎实工作。

今日热点

上蔡:优化居住环境 打造“四宜”城市 上蔡:优化居住环境 打造“四宜”城市

精品原创

确山三里河街道凝心聚力加油干助推计生工作迈好步 确山三里河街道凝心聚力加油干助推计生工作迈好步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