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上蔡:优化居住环境 打造“四宜”城市

2017-02-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越洋 李静)近年来,上蔡县以打造宜工、宜商、宜游、宜居“四宜”城市为目标,围绕群众所急所需,把民生项目放在优先位置,统筹推进,协调发展,全力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城市环境不断优化,城市品位不断提高,既改善了城市面貌,又提高了居民生活质量。随着一个个民生项目的建设,居民的幸福指数也逐渐提升。

  近日,记者在上蔡县蔡国古城遗址公园看到,公园雏形已经基本完成,工人们正在进行绿化工作。该项目是上蔡县2016年重点市政工程之一,项目位于上蔡县城北行政新区,蔡侯路南侧,依托蔡国古城墙遗址修建,全场480米,占地3万平方米,其中绿化面积1.8万平方米,水域面积6000平方米。该项目把历史文化景观和城市街头绿地有机结合,氛围观赏休闲活动区、水上休闲活动区、文化活动广场等部分,充分利用上蔡丰富的文化遗产,用带有地域特色的文化符号,营造出悠久古远的文化氛围,为上蔡人民打造出一个自然和谐的生态公园。

  三年来,上蔡县累计投资9.3亿元,修建道路62条,总长65.8公里;投资1201万元,改造老城区背街小巷19条,总长41公里;投资1037万元,对部分城区配水管道和支管网进行扩建改造;投资6500万元建设县城供水工程,实现了老城区供水覆盖率达到90%,集中式供水水质达标率100%……目前,上蔡县城区道路不断完善,园林绿化水平不断提高,城区绿化覆盖率达到30%,一个宜工、宜商、宜游、宜居的“四宜”城市正在逐步形成。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文章关键词:上蔡县 优化 居住环境 四宜 城市 居民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驻马店中院通报 驻马店中院通报“春雷行动”战果

精品原创

西平交通运输局对辖区交通营运服务质量进行暗访 西平交通运输局对辖区交通营运服务质量进行暗访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