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谭店乡再掀植树造林工作新高潮

2017-02-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 高怀俭 郑富亭)连日来,河南省西平县谭店乡党委、政府抓住当前利于植树的大好时机,积极响应市区“ ”号召,精心组织,科学安排、加快进度,再掀植树造林工作的新高潮。

  一、充分准备。针对今年植树造林面积大、任务多的情况,根据优化布局和便于管护的原则,安排了杨树、法梧、风景树等多个树木品种,建立了景观树与经济林协调发展的格局。

  二、精心组织。对于全乡所有植树造林区域实行划段包干、分片负责,组织机关干部、村两委干部和群众开展义务植树,使植树造林成为全民参与行动,激发广大群众植树热情,增强了群众植树造林、利国利民的意识。目前已组织干部植树、学生植树等各种形式的植树6000课。

  三、保证质量。专门培训乡、村干部到植树现场全程予以技术指导,突出抓好填土、浇灌、扶正、踏实等各个重点环节质量关,坚持科学栽植,提高树木栽植质量,保证成活率。并采取承包林权和属地管护的办法,树木产权明确到人,镇与村、村与户分别签订管护协议,提高群众参与树木管护的积极性,持续巩固扩大植树造林成果。

  日前,该乡已高标准植树7000棵、挖树穴5800个。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文章关键词:西平县 谭店乡 植树造林 新高潮 创建国家森林城市 责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聂晓光督导检查西平县生态园建设情况

    2月14日,西平县领导聂晓光、陈黎、王梅军、李玉清、张鹏一行来到西平县生态园督导检查建设情况。西平林业局、柏亭办事处等单位负责人陪同。

  • 西平县召开创森和林业生产督导工作会

    2月14日,西平县召开创森和林业生产督导工作会。县委书记聂晓光、县委副书记陈黎、县人大、办公室主任李振良,县政协主席王梅军,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玉清,正县级干部吕中华、副县长段彦杰和县农业局、林业局及各乡镇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 西平县召开城市建设与管理考评迎检工作会

    2月14日,西平县城市建设与管理考评迎检工作会议在县电业局召开。县领导聂晓光、陈黎、张新、管保臣、郑珺、李玉清、张鹏、王兴、吕中华、吕先坡、赵勇军等出席会。

  • 西平交警大队强化五项措施全力打好春运后期攻坚战

    当前春运工作已进入后期攻坚阶段,为全面打好这一战役,西平交警大队召开大队全体民警及协管员会议,全体动员,强化措施,精心部署,周密安排,扎实工作。

  • 西平宋集食药所开展春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大检查

    为进一步加强春季学校食堂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管理工作,切实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饮食安全,有效预防和控制食物中毒等突发公共事件的发生,2月15日,正逢中小学及托幼机构开学之际,西平县宋集食药所组织执法人员对宋集乡各中小学及幼儿园开展了一次春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大检查行动。

今日热点

西平交通运输局做好全市城市建设与管理考评迎检工作 西平交通运输局做好全市城市建设与管理考评迎检工作

精品原创

南海街道“三个百”全力备战“创卫”技术评估 南海街道“三个百”全力备战“创卫”技术评估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