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驻马店实验小学北校区“亲近新农业”实践活动掠影

2017-03-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冯颖颖)阳春三月,万物吐绿,正是春游踏青的好时光。为了让小学生感受春天生机勃勃的气息,深入了解大自然,认识和感受家乡的秀丽风光,丰富学生课外生活,3月18日,驻马店实验小学北校区三年级的200多名小学生在各班老师和家长的带领下,来到驿城区诸市镇老庄台生态园,开展了一次“亲近新农业”实践活动。

   浓绿的麦苗、金黄的油菜花、粉红的桃花……生态园里到处是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这些昔日在课本里才能见到的情景,如今清晰地呈现在自己的眼前,徜徉在这明媚、清新、謦香的春光里,学生们不禁陶醉了。“哇,这里的景色太美了。” 当日上午9时30分许,学生们陆续抵达老庄台生态园。

    到达活动地点后,学生们犹如刚出笼放飞的小鸟,早已按捺不住自己喜悦的心情,立刻投入到大自然的怀抱中。在老庄台生态园负责人的带领下,学生们相继参观了种植养殖基地。“看,这大黑猪多肥,我还是第一次见这么大的猪呢。”一个小学生高兴地说。到了黑猪、兔子、鸡养殖园,孩子们争相着去近距离接触这些动物,在老庄台生态园负责人的授意下,胆大的学生还走进养殖园里抓兔子和小鸡,让他们过足了无拘无束的瘾,学生们的呐喊声、欢笑声传遍了整个生态园……孩子们灿烂的笑容,比春天里的鲜花还娇艳,孩子们兴奋的话语,奏出了一曲曲春的乐章。在享受自由自在的欢乐中,驻马店实验小学北校区的学生们更是表现出令人骄傲的良好素养,他们文明、环保、守时、有序,把平时老师的教导牢记在了心上。整个一上午的活动,没见有学生随便扔垃圾现象,时刻践行着“环保小卫士”的准则。

 快乐的时光总是稍纵即逝,短短几个小时的实践活动,在学生们的欢笑声中渐渐结束。这次活动让长久呆在校园里的同学们见到了优美的大自然的风景,开拓了同学们的眼界,陶冶了同学们的情操。同时也对学生进行了一次在生活中环保、安全、热爱家乡的切身教育,真正做到把欢声笑语留在春天大地上,把文明的举止、美好的心灵留在了社会和人们的心里。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驻马店实验小学北校区 亲近新农业 实践活动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确山卫计委召开"一准则一条例一规则"学习教育动员会

    3月17日上午,河南省确山县卫计委在东四楼会议室召开全县卫计系统“一准则一条例一规则”集中学习教育活动动员会。县卫计委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委属各单位分管纪检监察工作的副职、委机关各股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原人口计生委纪检组长魏青波主持会议。

  • 上蔡县宣传文化系统举行2017年第一期道德讲堂

    3月17日下午,由上蔡县委宣传部、上蔡县文明办主办的上蔡县宣传文化系统2017年第一期道德讲堂在县委五楼会议室举行。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楠出席了本次活动;县委宣传部全体人员、各乡镇宣统委员、各街道办事处分管副职、县文广新局及县新华书店部分干部职工近百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 市实验中学召开2017届毕业生中考百日冲刺动员大会

    3月15日,驻马店市实验中学召开了2017届中考百日冲刺动员暨誓师大会,九年级全体师生及家长同聚一堂,用信心和热情拉开了百日冲刺的序幕,点燃了奋战百天的火炬。

  • 上蔡县举办2017年度志愿者骨干培训班

    为落实市文明办、市民政局《关于印发<驻马店市志愿者培训基地创建规划方案>的通知》精神,也为了提高上蔡县志愿服务工作水平,促进志愿服务工作常态化、规范化发展,3月16日,上蔡县在县会议中心举办志愿者骨干培训班。培训班邀请到了来自河南省团校、黄淮学院及天中义工的4位老师授课,各乡镇、县直各单位、民间志愿服务队的300多名志愿者骨干参加了培训。

  • 驻马店银监分局领导深入企业调研

    2月28日,驻马店银监分局吴超、刘果果等一行七人在西平财富村镇银行董事长陈辉的陪同下到河南中州牧业养殖设备有限公司调研,了解该公司的幕后发展历程。

  • 上蔡县启动“戏曲进校园”活动

    3月2日,上蔡县“戏曲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上蔡县思源实验学校盛大开启。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孙书杰,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刘楠出席启动仪式。市文广新局、县文广新局、县教体局、县财政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启动仪式。

  • 新蔡法院开展春季“防治校园欺凌”活动

    3月2日,新蔡县法院组织法制宣讲组走进县第一高级中学,开展了以防治校园欺凌为主题的法制教育宣讲活动,县一高师生1000余人参加宣讲会。

  • 驻马店中院通报"春雷行动"战果 347名"老赖"被带回

    2月22日上午,驻马店中院召开“春雷行动”新闻发布会,通报了集中执行活动的工作情况。

  • 遂平县公安局通过回访倒查督破四起入室盗窃案件

    遂平县局督察大队坚定贯彻落实市公安局和县公安局党委的要求,对全县辖区内发生的所有入室盗窃案件逐起进行责任倒查。近日,督察大队大队长苗刚组织督察民警在对一起入室盗窃案件受害人进行走访调查时,获取重要线索,立即督促相关警种及时跟进侦查,一举侦破4起入室盗窃案件。

  • 驿城区雪松街道志愿服务活动丰富多彩

    针对社区内出现的不文明行为,为了推进创卫工作的开展,调动居民参与创卫积极性,雪松街道纱厂社区开展创卫工作“我支持、我参与、我奉献、摒弃不文明行为”活动,凡是在社区内清理小广告、清扫道路、拾捡烟头等,根据劳动的多少,可以分别领取一定数量的奖品,居民踊跃参加,纷纷加入到活动中来。

  • 新蔡县农民夫妻水中获救 跪谢辅警救命之恩

    1月29日,新蔡县杜春光和妻子等人到正阳县走亲戚,他的轿车翻到1.5米深的水沟内,正阳县公安局辅警张明放走亲戚也路过此地。

  • 平舆杨埠高速路口发生车祸 司机重伤

    2月21日下午,平舆网友向映象网驻马店频道爆料称,驻马店平舆县境内发生一起车祸。

  • 雪后路面结冰 货车一头扎进深坑

    2月21日下午,驻马店333省道水屯镇东约一公里处发生一起车祸。一辆大货车把路边松树撞断后一头扎进深坑,记者赶到时现场时,民警正在调查当中,初步认定为单方事故,所幸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 打造赡养扶贫特色 助推脱贫攻坚步伐

    确山县新安店镇继承和发扬优秀传统,认真挖掘孝善文化内涵,在巩固《弟子规》《孝经》推广普及和开展“尊老敬老服务月”、“尊老敬老模范”、“十佳好媳妇”、“十佳好婆婆”、“教女有方楷模”等活动成果的基础上,丰富创新孝善文化推广普及模式,以打造“孝善之乡”为抓手,以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为突破口,把弘扬孝善文化同党的建设、精准扶贫和平安建设等重点工作紧密结合,独创“孝善文化+”的工作方法,开辟了一条具有新安店特色的经济社会发展道路,深入推进全镇各项工作蓬勃发展。

  • 驻马店:置地广场在建楼盘突发大火

    2月20日上午十点三十分左右,驻马店置地国际广场一在建楼盘突发大火,现场浓烟滚滚。

今日热点

确山卫计委召开 确山卫计委召开"一准则一条例一规则"动员会

精品原创

风车初遇郁金香,且听风吟,且看郁金花开! 风车初遇郁金香,且听风吟,且看郁金花开!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