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驿城区雪松街道志愿服务活动丰富多彩

2017-02-22  来源:映象网

向工作人员报数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孙贵锋)2月21日下午,寒风凛冽,大雪纷飞,而在雪松街道纱厂社区的爱心超市里挤满了一群居民,有的清点着什么,有的说“我捡了150个烟头”,有的说“我揭掉了60个小广告”,还有的说“我打扫了两条巷子”……大家争先恐后的在向工作人员报数。还有的向社区工作人员兑换奖品,气氛热烈,热闹非凡。

向社区工作人员兑换奖品

  经记者询问社区干部,才知道该社区正在开展一项活动,据纱厂社区党支部书记李翠芳介绍,针对社区内出现的乱贴乱画、乱丢烟头纸屑等不文明行为,为了推进创卫工作的开展,调动居民参与创卫积极性,经社区研究,决定开展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并制定了活动规则。刚才看到的一幕就是社区开展的创卫工作“我支持、我参与、我奉献、摒弃不文明行为”活动,凡是在社区内清理小广告、清扫道路、拾捡烟头等,根据劳动的多少,可以分别领取一定数量的奖品。通知发出后,居民踊跃参加,纷纷加入到活动中来,于是就出现了开头的那一幕。

  李翠芳说道,此项活动从21日早上开始,将持续一周时间,通过志愿活动的开展,既美化了小区环境,也调动了居民参与环保的积极性,提高了居民的卫生意识、文明意识。

  领完奖品后的居民高兴的说道,通过参与活动,我得到了实惠,奖品虽小,但很有意义,这样的活动很接地气儿,希望以后能够多开展。

清扫道路积雪

  据雪松街道一名负责人介绍,结合双创活动的开展,街道还组织其他社区开展了志愿清洁家园、清扫道路、不文明行为劝导等一系列的志愿服务活动,努力通过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的开展,不断调动居民参与创建的积极性,改善辖区环境,提高居民素质,丰富群众业余生活。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文章关键词:驿城区 雪松街道 志愿服务 丰富多彩 创卫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驻马店中院通报 驻马店中院通报“春雷行动”战果

精品原创

西平交通运输局对辖区交通营运服务质量进行暗访 西平交通运输局对辖区交通营运服务质量进行暗访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