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南县王岗镇全面开展河流清洁百日行动

2018-08-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吴国华 通讯员 孙盼盼)汝南县王岗镇党委、政府遵循绿色发展、生态优先、人水和谐共生的方针,坚持河流清洁常抓不懈,采取得力措施,深入开展河流清洁百日行动。

制定方案,周密安排。根据《汝南县河流清洁百日行动方案》,结合王岗镇河流现状,研究制定了《王岗镇河流清洁百日行动方案》,明确了河流清洁百日行动的主要任务、实施步骤及时间要求。召开了河流清洁百日行动动员会,王岗镇总河长、镇长对河流清洁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明确了奖惩措施。

自查问题,集中进行整治。组织乡村河长、河道巡查员、河道义务监督员等相关人员,对辖区内的河道、坑塘进行全面排查,对排查出的小问题立即进行整改;对短时间不能整改到位的制定了整改方案,并建立了问题整改台账。   

加强监管,建立长效机制。修订完善了河长会议制度等相关制度,明确专人负责,认真落实河长制规定的各项制度,河流管理做到有章可循。第一总河长、总河长带头巡河,镇村所有河长按要求进行巡河,在巡河中发现解决涉河问题;充分发挥“基层三员”和“河道义务监督员”的作用,定期巡查河道,经常清理垃圾杂物,实现河道管理常态化。

注重宣传,改变不良习惯。通过宣传教育,引导群众讲究卫生、爱护水源,改变河流周边群众乱排乱倒的不良习惯”,组织镇村干部进村入户宣传5次,安装河长公示牌22个,悬挂横幅50条,刷写墙体标语10条;开展了“河流清洁百日行动进校园”活动,让小手牵大手,带动家长提高文明素质,形成爱水护水、河流保洁的自觉性。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南 王岗镇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南小城义工(第一届)小雷锋选拔赛在天中山广场举办

    为了大力弘扬雷峰精神,激发春少年学生思想道德热情,倡导文明新风,提升道德水平,引导青少年学生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由汝南县总工会,文明办,团县委,民政局,老干部局主办,汝南小城义工协会,县中医院,央之声少儿主持艺术中心承办的第一届小雷锋选拔赛仪式在天中山广场举办。​

  • 汝南农商银行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

    8月14日,汝南农商银行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党委班子成员、各网点负责人及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 汝南县三门闸街道老祖庙村开展“扶贫路上以案促改”活动

    为持续深化“扶贫路上以案促改”活动,汝南县三门闸街道老祖庙村加强组织领导,丰富学习形式,着力打造一支明底线、守纪律、能干事的基层干部队伍,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作风保证。

  • 驻马店中院张社军院长到汝南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8月15日上午,驻马店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张社军一行来到汝南法院调研指导工作,实地督导执行工作开展情况,并看望慰问了部分执行干警,汝南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姚强及其他班子成员陪同调研。

  • 汝南罗店镇多举措开展卫计工作

    今年以来,汝南县罗店镇结合全县健康扶贫工作,深入广大群众家中,开展健康扶贫、宣传卫生知识、落实惠民政策,真正接地气、听民声、解民忧。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