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南县召开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百日攻坚推进会

2018-08-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吴国华 通讯员 朱晓吾 冯智慧)8月15日下午4点半,河南省汝南县在县委中心会议室召开汝南县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百日攻坚推进会。会议由县委书记彭宾昌主持,参加会议的有环境攻坚六个攻坚组组长、攻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及五个督导组和三个专业组全体人员。

ZXjs7iBN..jpg.jpg

推进会现场

会上,六个攻坚组组长对所分管的攻坚任务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步打算进行了汇报。最后彭书记对前段工作进行总结并明确下步的攻坚任务。前段工作成效显著具体表现为:肯定大家的认识得到明显提高,各部门的职责得到很好的落实。肯定大家都基本摸清底子,而且管控措施也得到落实。肯定环境空气质量得到明显改善。但从目前各攻坚组汇报的情况和现场检查的情况看,还存在很多的问题,因此在攻坚中不要存在应付思想,不能有短期行为,必须做到断念想法树立长期准备,严监管、严督查、重处罚,具体落实好以下十一项工作:

各类施工工地所有围挡四周必须安装喷淋设施,严格落实“六个百分百”,对不能达到标准一律停业整顿一周,进行完善,一周后验收不合格进行处罚,超过三次达不到要求的一律列入黑名单。

对所有的工地实行在线监控管理并与城市数字化平台联网,在线监控设施未安装到位之前,县住建局监督员必须驻场监督并实行奖惩制度。

城市清洁行动方面,必须提高标准要把城市保洁和城市清洗结合起来,拿出具体的方案。

渣土车运输方面,全县所有渣土清运必须由渣土公司运维,工地合格的渣土车纳入到渣土公司,凡是不按规定落实的坚决查扣。

餐饮业油烟治理,要抓住这次攻坚契机,把餐饮业的油烟治理和室内外卫生结合起来,对达不到要求的一律关闭停止营业。

秸秆禁烧方面,收秋将至,要抓好监控设施维护,充分发挥天眼作用,全县实现秋季零火点。

加强对工业企业的监管,对重点企业要严加防范。

产业集聚区的施工工地项目,也要严格落实“六个百分百”并纳入正常的管理范围。

机动车的管控,对驻新公路的两端,在湖滨大道实行围挡切断。对一些重点区域的道路,设置禁行、禁停标志。

加油站的管控无手续或者手续不全的一律取缔。

碧水、净土行动落实好上级交办的任务。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南 彭宾昌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