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南县:第一驻村书记路遇跌倒行人伸援手

2018-08-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吴国华 通讯员 王志喜)朋友,当你在漆黑的夜晚,一个人在路上行走,碰到一个生死不明的人躺在路的时候,你会出手相助吗?汝南县政法委驻张楼镇邢庄村第一书记廖运生以实际行动给出了答案。

八月十三日夜晚十点三十分左右,廖运生从村里回家,驱车行至滨河花园大桥南头西一百五十米河南岸大道的地方,突然发现前面漆黑的路面上有一个黑影,旁边还有一个电动车倒在地上,好象还有个人躺在地上。由于当时车速较高一闪而过,等发现时车子已经冲出五十多米了,出于仁爱之心,廖运生马上意识到是出了状况,不是出了车祸人员受伤,就是谁晚上酒喝多了而倒地不醒回不了家了。

他没有犹豫,更没有彷徨,马上靠边把车停下来,顾不上熄火、关窗,火速跑到现场查看。他来到黑影跟前,打开手机电灯,发现倒地的是位小伙子,紧闭双眼,像是是喝醉酒倒地不醒回不了家了,廖运生赶紧上前大声呼喊:“小伙子,快醒醒!小伙子,快醒醒!说说你家人的电话号码,让他们来接你。”只见倒地的小伙子睁开眼睛看看,眨着眼睛并不说话。廖运生急忙蹲下身去,伸手去摸那位青年的口袋,看看有无手机之类的东西,试图找到小伙子家庭的联系方式。倒地的青年又睁开了眼睛,自己慢慢地掏出了手机,廖运生感觉他并无大碍,问他家住在哪里,提出要送他回家。小伙子在廖运生的搀扶下艰难地从地上爬起来,请求廖运生帮他扶起自己的电动车,挣扎着想自己回家。廖运生帮助小伙扶起电动车,又扶他骑上电车,但仍然不放心。廖运生一再要求送他回家,被小伙子小伙子谢绝了。廖运生又询问了小伙子的电话号码,只好目送他跌跌撞撞地离去。而廖运生此时并未马上离开,二十五分钟之后,打电话询问青年小伙已安全到家,这才开车回了自己的家。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南 廖运生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