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遂平法院多措并举提素质全力以赴强队伍

2018-08-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宋莹莹 通讯员 陈荣翔)近年来,遂平县人民法院紧紧围绕队伍建设这一宗旨,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队伍,为人民法院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和人才支持。

把关口,确保人才干事业。法院干部是开展法院各项工作的中坚力量,在选拔法院干部首先应贯彻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的原则。坚持站在全法院工作发展的角度提出参考意见,大胆启用政治素质高、知识能力强的青年人才到法院多个岗位上来锻炼。其次要做到贯彻德才兼备、选贤任能的原则。法院干部应是广大法院工作者当中的先进分子,要集德才、贤能于一身,具备良好的理论素质、思想品德、知识才能,在实践中全面贯彻党路线、方针、政策。最后要做到选拔和任用法院干警走群众路线的原则。法院的判决关系到每一个公民的权益,群众利益无小事。在选用法院干部上,积极探索竞选、民主推荐等方式,紧紧依靠广大法院工作者,不断拓宽广大法院工作者参与的范围和程度,广泛听取他们的意见,把基层工作者的意见作为选拔法院干部的重要依据。

常培训,打造队伍高素质。干警队伍要保持高素质,就必须加强日常的学习培训。遂平县人民法院紧紧结合工作实际,广泛的开展各类培训。首先是加强法院干警培训的力度。既要认真学习党的先进理论,不断提高思想水平,又要广泛学习新时期法院工作业务知识,练就成为高素质、复合型的人才。不断加强对法院干警的管理和培训,提高法院干警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广泛开展集体学习活动,重点学习党的理论和业务知识,着力打造学习型团队,进一步加强法院人才队伍的建设发展。其次加强法院干警道德品质和作风建设。下大力加强法院干警思想教育,牢记党的宗旨,竭诚为群众服务,坚持走群众路线,深入基层,了解、帮助、关心人民群众的需求;不断培养法院干警自身干事、成事的能力,做到对待工作有激情,谋划工作有思路,落实工作有韧性,协调工作有方法,推进工作有魄力,完成工作有成效。特别是要法院各级干警经得住政治、事业、名利和生活的考验,进一步加强党性锻炼、提高自身修养,切实做到廉洁从业、警钟长鸣、防微杜渐,起到表率作用。

严考核,落实制度新要求。在日常工作中,遂平县人民法院强化对干警的培训、考核与监督,制定完备的考核机制,对干警实行分层次,分阶段的多种考核相结合的考核模式。实行差异化考核,科学评价干警工作。遂平县人民法院还根据工作需要,定期或不定期召开讨论会,研讨法院工作的新形势、新特点、新思路、新方法;严格按照法院干警推荐、组织提名、党政工团联合考察、党组织审定的程序,积极、稳妥的建立法院后备干警队伍,为法院事业及时补充新鲜血液。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遂平 法院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遂平法院:男子利用网络买卖枪支物件 获刑10年

    2016年年初至2016年6月份,沈某利用网络先后与北京市海定区李某(另案处理)、天津市河西区赵某(已判刑)、霍尔果斯市刘某(另案处理)、安徽省石县秦某(另外处理)联系沟通后,通过以物流邮递的方式,向他们非法出售枪支物件,严重危害社会治安。

  • 失信黑名单威力大 被执行人终主动履行

    古往今来人们都讲求重情重义,恪守仁义道德,诚实守信乃是个人的基本美德。这不,家住河南省遂平县的90后小伙刘某,在被告知即将被纳入失信黑名单行列后,主动来遂平法院履行案款。

  • 遂平县“爱心圆梦 扶贫助学”捐助活动启动

    8月16号,遂平县举行“爱心圆梦 扶贫助学”捐助活动启动仪式。

  • 遂平褚堂乡拓宽贫困户稳定增收渠道受群众点赞

    近期,遂平县褚堂乡多措并举拓宽贫困户稳定增收渠道,提升脱贫攻坚成效,受到群众纷纷点赞。

  • 遂平县委书记何冬、县长侯蕴到产业集聚区调研重点项目

    8月16号,遂平县委书记何冬、县长侯蕴等深入产业集聚区调研督导有关重点项目建设推进情况,现场办公研究解决项目建设进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强调各方要抢抓当前项目建设有利时机,坚持并联作业,强化施工组织,着力提升问题解决和要素保障水平,切实形成加快项目建设的强大合力,确保各重点项目早建成、早见效。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