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遂平褚堂乡拓宽贫困户稳定增收渠道受群众点赞

2018-08-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宋莹莹 通讯员 赵龙闯)近期,遂平县褚堂乡多措并举拓宽贫困户稳定增收渠道,提升脱贫攻坚成效,受到群众纷纷点赞。

免费月嫂培训。该乡与驻马店雪绒花培训机构签订协议,由培训机构逐村开展育婴师和母婴护理师培训,贫困户不但可免费培训获得证书,还可从事培训机构推荐的月薪3000元以上的岗位。目前贫困户中已有22人参加培训,其中10人已上岗就业。

做手工全家收益。该乡邀请德林花业、褚堂手袋厂等负责人对贫困户进行手工扎花、手袋缝制等免费培训。贫困户学会技术后可把手工活带回家里干,既能照顾家人又能提高收入,目前已有40多户贫困户受益。

驾校先学习后交费。该乡与通泰驾校合作,贫困户可先到驾校进行B2和A3驾照学习,考取驾照后由驾校安排月薪5000元以上的工作,贫困户拿到工资后再偿还驾校学费。目前贫困户中已有15人报名,其中8人正在驾校学习。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遂平 褚堂乡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遂平县委书记何冬、县长侯蕴到产业集聚区调研重点项目

    8月16号,遂平县委书记何冬、县长侯蕴等深入产业集聚区调研督导有关重点项目建设推进情况,现场办公研究解决项目建设进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强调各方要抢抓当前项目建设有利时机,坚持并联作业,强化施工组织,着力提升问题解决和要素保障水平,切实形成加快项目建设的强大合力,确保各重点项目早建成、早见效。

  • 扬州市政协调研组到遂平县调研

    8月16号,扬州市政协调研组来到遂平县,就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工作进行调研。

  • 任正晓到遂平县调研

    8月16号,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察委主任任正晓来遂平县调研。

  • 遂平玉山镇多措并举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遂平玉山镇坚持脱贫攻坚统揽农村工作全局,不断强化领导责任,扎实开展了教育、医疗、社保、住建、残疾人补贴等各项政策清零活动,强力推进重点工作,持续开展整改提升,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再上新台阶。

  • 遂平法院:执行手段多元化 实际解决执行难

    近日,家住河南省遂平县的王某主动来到遂平法院执行局接待室,当场履行案款7000元,并与李某达成和解协议:保证每月还款2万元直至全部还款完毕。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