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遂平法院:执行手段多元化 实际解决执行难

2018-08-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宋莹莹 通讯员 高梦琦)近日,家住河南省遂平县的王某主动来到遂平法院执行局接待室,当场履行案款7000元,并与李某达成和解协议:保证每月还款2万元直至全部还款完毕。

李某申请执行王某的借款合同纠纷一案,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承办人依法向被执行人王某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相关法律文书。被执行人王某不但拒绝接收法律文书,更是以因自己无履行能力为借口拒不执行。多次调解无果,王某扔拒不履行,更是失去了联系,使得案件进展异常困难。

但承办法官并未就此放弃,随即改变执行方案,在申请人李某的帮助下,找到了在家里的王某,当即告知王某如果仍拒不履行就要被司法拘留、纳入失信黑名单等失信惩戒及其后果。对其进行了深刻的批评教育,在王某家为李某与王某共同上了一堂法律课,并引导其认真观看相关法律规定。

知错的王某认真听取,随后便联系了两人共同的朋友秦某为其做担保,当场履行案款7000元,王某保证每月还款2万元,至还款完毕。王某不但向李某表示了深刻的歉意,同时亦感谢承办法官这堂重要的法律课程,并表示以后一定诚实守信,欠债还钱,做个守法的好公民。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遂平 法院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