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确山县多举措精心做好母婴健康工作

2018-08-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杨三忠 通讯员 高运洪 李春香)近年来,确山县卫计系统不断加大工作力度,完善工作方式,多举措精心做好母婴健康工作。

管理“更”规范。确山县健全完善了孕产妇及0—6岁儿童档案,不定期对妇幼信息登记及数据质量进行抽查督导,确保数据的真实准确性。同时,严格落实各项工作制度,强化检查指导,不断规范保健技术服务,提高服务质量,积极推进妇幼保健各项工作指标达到规定要求。

筛查“严”落实。确山县扎实做好每位孕妇初筛评价和高危筛查,对筛出的高危孕妇及时登记报告或转诊,按照分级管理原则落实工作责任,认真落实追踪随访、转诊管理、定点分娩、接诊救治等措施,努力控制高危因素而致的不良后果。全面加强孕、产妇风险筛查与评估,发现问题及时转诊,努力减少母婴并发症,强化母婴阻断筛查工作,进一步保障母婴安全。

服务“再”优化。确山县成立了急危重症孕产妇救治中心和新生儿重症救治中心及救治工作小组,切实加大高龄孕产妇优生优育指导力度,保障其生育安全。在全县范围内推广使用《母子健康手册》,进一步加强生育全程医疗保健服务,不断提高妇女儿童健康水平,今年上半年,严格落实免费婚检、孕检、叶酸发放、产前筛查、新生儿疾病筛查等免费项目,真正做实优生优育一体化服务,切实提升母婴健康水平。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确山 母婴健康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