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确山县扎实做好出生人口性别比综合治理工作

2018-07-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杨三忠 通讯员 高运洪 李焕新)今年以来,为推动人口计生工作协调发展,确山县把出生人口性别比综合治理工作作为重点工程来抓,推行“县政府牵头、镇(街道)为主、打防结合、综合治理”的治理工作机制,严密构建防控体系,有效遏制了出生人口性别比升高的势头。

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调整了确山县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县卫生计生委,组长和副组长分别由县长、副县长担任,小组成员由财政、卫计、公安、食品药监、民政、教体、文广新局、工商质监,妇联等单位主要负责人组成。县政府与镇(街道)及县直各成员单位签订了目标管理责任书,进一步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综合治理机制。

加强宣传教育,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充分利用广播、宣传车、电视、网络、报刊等媒体和橱窗、展板、标语、发放宣传品等形式,深入开展“关爱女孩”行动,倡导科学文明进步的婚育观,大力宣传性别比失衡的严重危害。在镇(街道)卫生计生办、卫生院、个体诊所、药店及人口流动密集场所显要位置张贴警示牌和有奖举报电话,进一步强化有关人员的法律意识、责任意识,在全县营造严厉打击“两非”的浓厚氛围。

规范服务管理,强化综合施治。加强孕期随访服务,规范服务流程,建立健全孕情跟踪服务制度,将有效预防性别选择行为的工作重心下移,关口前移,把孕产期全程服务落到实处。实行政策内怀孕终止妊娠报告审核制度,对已怀孕的已婚育龄妇女确因医学需要终止妊娠的,在出具医院证明后,依法审批终止妊娠手术并出具相关证明。加大“两非”查处力度。该县性别比治理办公室组织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对全县的卫生服务单位进行明查暗访,对发现存在“两非”行为的单位负责人和直接责任人,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进行严肃查处。严格实行B超机购置和使用准入制,严禁私人诊所使用B超机,完善超声诊断设备和双人执机人员登记备案制度,杜绝非法鉴定胎儿性别和终止妊娠行为的发生。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确山 出生人口性别比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