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南法院快速执结一起婚姻家庭纠纷案件

2018-08-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吴国华 通讯员 蒋雷阳)近日,汝南法院执行干警成功执结一起婚姻家庭纠纷案件,带领申请执行人到被执行人家中将财物执行到位。申请执行人姚某与被执行人张某经人介绍相识,确立恋爱关系,谈婚论嫁期间,张某为姚某支付了彩礼及三金,后两人没能最终走到一起,还因婚嫁彩礼引发纠纷诉讼至法院。法院在审理过程中主持了调解,双方协议约定:姚某返还张某彩礼,同时张某返还姚某个人财产(即嫁妆)。

调解书生效后,姚某按照协议日期将彩礼返还给张某后,张某却迟迟没有履行其应承担的法律义务。姚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在执行干警与张某取得联系并做通工作后,张某表示愿意履行,让姚某去家里取,但姚某却心生胆怯,不敢去张某家中要回嫁妆,请求执行干警予以帮助。于是汝南法院两名执行干警便同姚某一起赶到被执行人张某家中,并在现场协调处理,让张某顺利将财物交付姚某。至此,该案件在两周内顺利执结。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南 法院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