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蔡月亮湾街道志智双扶促脱贫

2018-08-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雷倩 通讯员 邹玉泉)新蔡县月亮湾街道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注重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引导群众树立正确的思想观念,提振贫困户的“精气神”,激发勤劳致富的内生动力。

加强宣传教育工作力度。各村利用文化舞台和综合文化活动中心,定期邀请行业部门负责人、农技专家、产业大户开展送政策、送技术、送知识等培训活动。通过集中宣讲,面对面向群众宣讲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和扶贫政策,让贫困群众充分了解扶贫政策,积极参与其中。同时,各村积极制作、悬挂激发内生动力、扶志扶智横幅、喷绘,打造文化墙、乡风文明长廊,深化群众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同。目前,悬挂了扶志扶智横幅80条,刷写标语100条,打造了8条宣传长廊,制作喷绘2000平方米。

积极开展双扶活动。结合工作实际,成立了道德评议委员会,每月开展一次道德评议会,每季度开展一次文化讲堂活动,每季度评选一次先进(反面)典型,积极向群众宣传助人为乐、孝老爱亲先进模范,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引导群众见贤思齐、崇德向善、脱贫致富。先后举办文化讲堂5场次,开展道德评议10次,评选诚信村民8场次,评选出孝子20人,孝媳20人,孝顺家庭15个。

培育良好村风民风。结合实际,各村积极修订《村规民约》,制定相关章程,抵制陈规陋习,杜绝攀比浪费不良现象,倡导良好民风民俗的形成。开展“文明卫生户”评选活动,激发群众积极参与,培育农村良好卫生风气。深化“五好家庭”、“十星级文明户”、“好媳妇好婆婆”评选活动,不断淳化民风村风,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新蔡 月亮湾街道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