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确山县畜牧局对动物疫病防控技能上获佳绩

2018-07-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杨三忠 通讯员 单留江)7月8日至10日,在驻马店市第七届动物疫病防控技能竞赛上,确山县畜牧局派出的代表队以总分2632分的成绩再次获得团体一等奖,这是确山县代表队在全市连续举办的七届动物疫病防控技能竞赛中第六次获得团体一等奖。确山县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多名职工获得了动物疫病检验、防治技术状元、技术标兵、技术能手荣誉称号。

d9jdpXoN..jpg.jpg

在实验室做病原学检测

KZexZ45t..jpg.jpg

在室验室检测

确山县是全国畜牧大县,畜牧业是确山县农村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之一,确山县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承担着全县动物疫病防控技术推广与指导职能,需要有技术精湛的专业技术队伍。没有过硬的专业技术,就不能更好的为广大养殖场户搞好技术服务与指导。在畜牧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与大力支持下,确山县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采取专门培训、外出学习,邀请专家、深入现场、实践操作和结合实际工作等多种形式,强化动物疫病防控队伍技能训练,不断提高基层动物疫病防控队伍的专业技术素质。在驻马店市连续举办的七届动物疫病防控技能竞赛活动中,确山县畜牧局派出的代表队6次获得团体一等奖,1次获得团体二等奖,4人获得技能竞赛技术状元荣誉称号,20多人次获得技术标兵、技术能手荣誉称号,其中2人已获得驻马店市五一劳动奖章,1人参加河南省第四届动物疫病防治技能竞赛获得二等奖,参加全国第二届动物疫病防治技能竞赛获得二等奖。

夫妻双双中状元。王占领,男,现年38岁,王秀勤,女,现年42岁,两人即是同事,也是夫妻,2007年兽医体制改革后,两人同时从原确山县兽医院转入确山县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工作。参加工作以来,二人长期在畜牧兽医第一线工作,不怕苦、不怕累、爱学习是他们的共同特点。他们在工作中任劳任怨,在学习中刻苦用功,技术上精益求精,工作总是抢着干,从来没有啥要求。2016年在驻马店市第五届动物疫病防控技能竞赛中,王占领获得了动物疫病防治技术状元荣誉称号,后又代表驻马店市参加全省第四届畜牧兽医技能竞赛,获得了二等奖,代表河南省参加全国第二届动物防疫员技能竞赛,也获得了二等奖。在今年的驻马店市第七届动物疫病防控技能竞赛中,王秀勤也获得了动物疫病防治技术状元荣誉称号。王占领于2016年被驻马店市总工会授予五一劳动奖章,按照有关文件精神,王秀勤也将按照程序申报市级五一劳动奖章。夫妻双双中状元,双双获得市级五一劳动奖章,这成了畜牧行业里的一段佳话。

外行也能中状元。郭永丽,女,现年47岁,确山县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郭永丽在管理好财务工作的同时,刻苦学习动物疫病检验技术,获得了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兽医实验室检验资格证。为了学习疫病检验技术,郭永丽主动到省、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学习业务知识,整天钻到实验室练习实验操作,技术水平不断提高,业务管理水平也得到提升。在2016年的驻马店市动物疫病防控技能竞赛中,郭永丽夺得了动物疫病检验技术状元,被市总工会授予五一劳动奖章。郭永丽不仅自己技术过硬,还亲自担任技术教练,对年轻人开展科学训练,传授经验和技术,迅速提高单位整体技术水平,单位连年被畜牧局和县重大动物疫情应急指挥部评为先进单位。

L37a9f8n..jpg.jpg

在养殖场采样

新兵一样中状元。确山县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职工牛浩,男,现年26岁,2017年9月学校毕业后考入确山县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参加工作才10个月时间。牛浩没有九零后年轻人的娇气,踏实肯干,勤学好问,进猪舍,跳羊圈,不怕脏,不怕累,特别是夏天穿着防护服采样,一个养殖场采样完成后,里面的衣服全被湿透,也从来没有一句怨言。由于刻苦勤学,牛浩技术水平迅速提高,在2018年驻马店市第七届动物疫病防控技能竞赛中一举夺得动物疫病检验技术状元,按照有关文件规定可申报市级五一劳动奖章。刚参加工作就获得技术状元,牛浩为年轻人树立了榜样。

老兵依然显风采。确山县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职工张金菊,女,现年48岁,刘大刚,男,现年48岁,他们虽已人到中年,但仍是技术骨干。他们都连续七届参加全市动物疫病防控技能竞赛,为确山县6次获得团体一等奖,1次获得团体二等奖立下汗马功劳,多次获得全市动物疫病防控技术标兵和技术能手荣誉称号。

目前,确山县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干部职工学业务、强技能蔚然成风。在技术指导、技术培训、疫病检验、项目建设、防治污染、畜牧保险等各项业务领域,都能见到大家勤奋学习、提升技能的身影。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确山 畜牧局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