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确山普会寺镇举办"党群爱心超市"开业仪式

2018-07-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杨三忠 通讯员 邓书闪 陈胜胜)7月21日上午,确山县普会寺镇 “党群爱心超市”迎着炎炎烈日、在广大干群的欢呼声中开业了!

1JMre95m..jpg.jpg

活动现场 

NLdY7W7e..jpg.jpg

活动现场 

确山县人大副主任郭全新、普会寺镇党委书记杨彦博、 驻马店乐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代表 、河南珩亿达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代表 、驻马店市同力骨料有限公司代表 、确山县冠龙建材有限公司代表和确山县盘龙建材有限公司代表出席开业仪式;各村“五优”贫困户代表、“五好”党员代表、“十星级”文明户代表和脱贫攻坚责任组组长、第一书记、村支部书记以及镇机关全体干部300余人参加开业仪式。

上午9时许,普会寺镇“党群爱心超市”开业仪式正式开始。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志慧主持开业仪式。仪式上,镇党委书记杨彦博首先致欢迎词,接着县、镇领导为五优贫困户、五好党员、十星级农户代表发放爱心积分卷;爱心企业代表和贫困户代表分别发言;最后,县人大副主任郭全新代表县委、县政府作热情洋溢的祝贺。

kDpaQ9Gm..jpg.jpg

活动现场 

当天开业的普会寺镇党群爱心超市占地面积约40㎡,内设粮油、衣物、生活用品、学生用品等展区,商品种类齐全,目前已在镇及4个贫困村建成并投入使用,其余各村正在筹备,逐步做到全面覆盖。该镇党委书记杨彦博热情地向大介绍,普会寺镇"党群爱心超市"和其它区域的爱心超市不同之处:全覆盖。范围上镇村全覆盖,"党群爱心超市"不只开在镇上,更延伸到村里,确保全镇贫困群众都能得到方便、实惠,让干部多走路、让我们群众少跑腿;受益群众全覆盖,通过逐村民组评选五优贫困户、五好优秀党员、十星级文明户等办法,使受益的群众不单单是贫困户,还有党员、一般群众,只要符合“五好五优十星”的评选标准,都可以得到爱心超市积分,免费领取适合的物品,让更多群众享受看得到、摸得着的实惠,提高群众勤劳致富、积极向上、与人为善等社会正能量的积极性,为当地群众脱贫致富和实现乡村振兴打下坚实的基础。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党群爱心超市"是镇党委、政府为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而出台的又一个重大举措,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获得县工商联等5个企业共计30万元物资捐赠,形成了全面参与、合力攻坚的社会扶贫良好局面。靶向问需,服务功能更完善。超市进货问需于民,了解群众所需,力求群众满意。通过上述这些创新举措的实施与实践,从根本上扭转了当地群众中的不良民风民俗,变送钱送物为劳动换物资,通过建立以奖代补、多劳多得的正向奖励机制,极大的鼓舞和引导当地群众积极投入脱贫致富和实现乡村振兴。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确山 普会寺镇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