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正阳县铜钟镇何庄村成立孝善助老理事会

2018-07-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展玉环 通讯员 李玉荣)“我们村也建立孝善助老理事会了,我愿意拿出500元交给村里的孝善理事会保管。”7月18日,正阳县铜钟镇何庄村村民李新兰和父亲李善德一起到村理事会交出孝善基金,李善德高兴地说:“引导子女主动承担赡养老人义务,这孝善理事会还真不赖!” 

RN9h9mj4..jpg.jpg

驻村第一书记张坤在查看孝善协议

在采访中了解到,近日,铜钟镇在所有行政村成立扶贫孝善基金会,设立孝善基金。对于建档立卡贫困户中的老人,由其子女为老人缴纳赡养费,具体金额由子女自愿。赡养费先缴纳给村扶贫孝善基金会。然后由村扶贫孝善基金会按季度将赡养费发放给贫困老人。 

县政法委驻该镇大盛村第一书记张坤说,大盛村有20多家贫困户已经签订了孝善助老协议,资金正在陆续缴纳中。

殷亮介绍,铜钟镇15个行政村都成立了孝善助老基金理事会,通过推行孝善基金,让孝敬老人的典范得到鼓励,让不孝顺的子女感受到道德和舆论的压力,从而使孝老养老蔚然成风。在乡村形成尊老、敬老、养老、爱老的良好风尚,真正实现农村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幸福度过晚年生活。

YOH3Ddnb..jpg.jpg

县政协副主席张汉收与镇党委书记殷亮在商议孝善基金事宜

包村领导正阳县政协副主席张汉收指出,孝善基金成立的初衷是引导子女履行赡养义务,让贫困老人融入家庭。也是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孝老爱亲传统美德,积极倡导树立农村道德新风尚,成立孝善基金助推脱贫攻坚,促进家庭和谐,乡风文明。同时,要把孝善基金管好用好,确保孝善基金发挥应有的效益、助推脱贫攻坚。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正阳 铜钟镇 孝善助老理事会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