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正阳县召开“智志双扶爱心超市”建设现场推进会

2018-07-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展玉环 通讯员 贺永明 )7月14日,正阳县召开“智志双扶爱心超市”建设现场观摩推进会。县委书记刘艳丽,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朱东升,县政协副主席张汉收,县工会主席隗正军出席,县委统战部、县工会、县民政局等社会扶贫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和各乡镇分管 “爱心超市”建设班子成员参加。 

htSUNGsJ..jpg.jpg

进行观摩 

hyWv9EHW..jpg.jpg

进行观摩 

全体人员详细观摩了熊寨镇王大塘村、熊寨镇街、彭桥乡三个“爱心超市” 建设情况,聆听了乡镇、村委、超市经营者对如何建好超市、如何评分、如何调动贫困户积极性、如何管理的经验介绍,随后在彭桥乡召开了“智志双扶爱心超市”建设现场观摩推进会。

241ONoQH..jpg.jpg

会议现场

刘艳丽强调:充分认识爱心超市的重要性。贫困户通过劳动换取积分,免费领取所需物品,对激发自身内生动力,改变贫困户精神面貌,提升精气神,提高满意度效果明显,同时通过互相评比打分,让所有贫困户都参与其中,大家评比,互相借鉴,学习先进,找出差距,改变自身行为。挂靠现有规划大、信誉好、热心公益的超市,这种建设模式速度快,货物全、挑选余地大、后期管理较省事、天天开门、贫困户积分随时可以进行兑换。加快推进爱心超市建设。各乡镇要结合自身实际,自主选择建设模式、数量,已建好的乡镇要积极探索运营经验,增强自转能力,没建好的乡镇要迅速推进,在7月20日前全部运营,要向这次观摩的先进乡镇彭桥乡、熊寨镇学习。

朱东升在讲话中指出,各乡镇要认真学习好、领会好刘书记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认识。“智志双扶爱心超市”是脱贫攻坚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是激发贫困户内在动力的重要举措,是已被证明的外地成功做法,是提高群众满意度,提高检查验收成绩成效的举措。各乡镇要认真按照刘书记讲话要求,明确任务,精心组织实施。已建好和运营乡镇要在规范提高完善上下功夫,未建设的乡镇要迅速启动,全面推进,力争在1周内完成。要制定方案,成立组织,选好建好超市,测算好分配好积分,建立健全各项制度,明确评分内容和标准,搞好社会捐赠 。加强领导、确保落实。要强化领导,主动作为,快速推进,认真实施,注重发现典型,注重激发动力和热情,注重宣传,做好档案资料保存,对好的乡镇要进行奖励,确保在7月20日前全县所有乡镇“爱心超市”建成并运营。

推进会由张汉收主持,隗正军宣读了《正阳县“爱心超市”建设工作情况的通报》,彭桥乡和熊寨镇分别作典型发言。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正阳 智志双扶爱心超市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正阳县召开社区戒毒(康复)工作培训会

    7月12日下午,正阳县禁毒办在正阳县公安局二楼会议室召开了全县社区戒毒(康复)工作培训会。

  • 正阳公安交警大队强化夏季交通安全执法保畅通

    连日来,正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严格按照《关于全力做好夏季交通安全管理四项重点工作的通知》要求,采取一系列得力措施,扎实开展此项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自5月下旬以来,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365起,其中酒驾2起。

  • 正阳县彭桥乡开展逐村脱贫攻坚督导评比工作

    近日,正阳县彭桥乡抽调乡扶贫办、危改办、民政所以及优秀(第一书记)扶贫专员等相关人员组成督导评比工作小组,对全乡9个行政村包括帮扶措施印证材料、两卡对照、问题整改销号台账、危房改造等七大项内容进行督导检查,并根据督导检查评分表逐项打分、汇总,进行了排名。

  • 中国公益在线助力正阳县彭桥爱心超市

    日前,正阳县红十字会办公室主任雷泰伦带领中国公益在线驻正阳站的同志,怀着对梦想的热情、对社会的关爱以及对贫困弱势群体的关心,把食用油、牙膏、节能灯等价值近3000元的生活物品捐赠到了正阳县彭桥乡智志双扶爱心超市。

  • 正阳县技术扶贫受赞扬

    今年,正阳县食用菌专业合作社承担着铜钟、永兴等乡镇的“雨露计划”农民实用技术培训任务。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