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工程院院士精心培育成就“正阳小花生”

2018-07-16  来源:映象网

ZXUWJaKL..jpg.jpg

观摩团来正阳观看张新友院士花生研究成果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展玉环 通讯员 高万宝)为了让正阳花生产业发展更好,河南省农科院院长、花生专家张新友团队攻克了花生高产、稳产、早熟等一个个科研难题,并获多项研究成果。为此,张新友获得了中国工程院院士的荣誉。

yyhPzGPw..jpg.jpg

花生观摩会

近年来,正阳县成立花生研究所,在所长余辉的带领下致力改良花生品种。同时,余辉还与河南省农科院院长、花生专家张新友团队合作寻求种子上的突破。张新友每年无数次前来正阳做实验,致力于花生新品种选育与推广工作,他带领研究团队攻克了一个个科研难题,取得了累累科研硕果,先后培育“豫花”、“远杂”系列高产、早熟、优质花生新品种33个,他培育出的远杂9102品种,亩产达到400公斤。近年,张新友院士又培育出豫花37高油酸花生,这个品种把花生的贮存时间延长至3年。他的花生育种技术居国际领先水平。他也凭借这科研成果,获得了中国工程院院士的荣誉。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工程院院士 张新友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国工程院院士王陇德莅焦作“健康中国 从我做起”主题报告

    昨日上午,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华预防医学会会长、健康中国2020战略研究组首席专家王陇德应邀来我市作“健康中国 从我做起”主题报告。王陇德长期在公共卫生领域从事行政管理、流行病学和公众健康促进专业研究工作,有着丰富的卫生行政管理实践经验和很深的学术造诣。

  • 中国工程院院士王陇德昨日莅临焦作作主题报告

    昨日上午,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华预防医学会会长、健康中国2020战略研究组首席专家王陇德应邀来焦作市作“健康中国 从我做起”主题报告。 王陇德长期在公共卫生领域从事行政管理、流行病学和公众健康促进专业研究工作,有着丰富的卫生行政管理实践经验和很深的学术造诣。

  • 葛巧红看望中国工程院院士张铁岗

    5月27日上午,在首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到来之前,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葛巧红带领市科协、市人才办的有关负责人等,看望慰问我市科技工作者的杰出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张铁岗。

  • 工程院院士:高铁没必要装Wi-Fi 看风景挺好

    近年来高铁工程飞速发展,为人们的出行带来极大方便。同时,对于高铁装备Wi-Fi的呼声一直不减。 对此,中国工程院院士、中铁隧道集团副总工程师王梦恕5日在接受国内媒体采访时

  • 中国工程院院士印遇龙赴西平考察院士工作站筹建情况

    4月9日,湖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院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印遇龙一行到西平县双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就筹建院士工作站情况进行考察。驻马店市副市长冯玉梅、西平县委副书记陈黎、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管保臣陪同考察。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