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驿城区城市管理服务中心:关爱弱势贫困户打造人居环境美

2018-07-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为贯彻落实全区扶贫攻坚会议精神,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工作,进一步提升贫困群众对扶贫脱贫工作的理解和支持,保持乡村良好的生活居住环境,近日,驿城区城市管理服务中心带领干部职工70余人又一次来到对口扶贫联系点老河乡土门村、老关庄村进行义务帮扶清洁活动。

ApJ97XVv..jpg.jpg

关爱弱势贫困户打造人居环境美

针对部分贫困户因病因残无力打扫庭院,庭院环境较差局面。驿城区城市管理服务中心主任刘杰组织带领干部职工手持扫把、铁锹、耙子等工具,去弱势贫困户家中打扫门前卫生,清理杂草、树枝、碎砖块等垃圾。在清理现场,有的利用铁锹等工具一点一点地铲除,有的直接上手拔除,将杂草彻底清除干净,把堆放杂乱的干柴摆放整齐,把清理的杂草及路边的垃圾进行了清扫和清运,大家都表现出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领导干部身先士卒,其他同志也不甘落后,贫困户房前屋后打扫的干干净净。看到干净整洁的环境,贫困户纷纷表示感谢。在打造优雅人居环境的同时,同志们还通过跟贫困户拉家常、话发展的方式,引导贫困户树立良好卫生习惯。

对贫困户进行了逐一走访慰问也是这次活动的主题,帮扶责任人一对一走访对接,一对一政策宣讲,确保各项扶贫工作深入推进。

这次帮扶活动效果明显,帮助贫困户改善了人居环境;增强了协同作战能力和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为以后更好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奠定了基础;引导贫困户逐步养成爱家乡、护环境、讲卫生的良好生活习惯,让贫困群众认识到美丽干净的居住环境需要靠双手创造,通过自己勤劳的双手创造财富,发展经济,用人居环境打造美丽乡村,真正实现脱贫达到小康。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驿城区 城市管理服务中心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