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上蔡县委十二届五次全会暨县委工作会议召开

2018-07-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陈鹏飞 梁丽莎 通讯员 宋永亮 肖喜锋)7月11日,中国共产党上蔡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暨县委工作会议召开。会议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和市委四届六次全会暨市委工作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上蔡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草案)》,研究分析形势,安排部署工作,动员全县上下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强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富强、文明、活力、平安、美丽”新上蔡,为中原更加出彩贡献力量。

VoF0W954..jpg.jpg

中国共产党上蔡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暨县委工作会议召开

w1OXGT00..jpg.jpg

中国共产党上蔡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暨县委工作会议召开

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县委书记胡建辉,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卫明先后作重要讲话。县委常委闫峰、桂兆权、张金涛、刘楠、李新、陈佳在主席台就坐。

全会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六次全会和市委四届六次全会精神,为中原更加出彩贡献力量。省委十届六次全会就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时的殷殷嘱托,围绕“为什么需要中原更加出彩、什么是中原更加出彩、新时代怎样让中原更加出彩”,进行了全面系统的阐释,指出新时代让中原更加出彩,就是要坚持推动发展是第一要务、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市委四届六次全会暨市委工作会议指出,中原更加出彩,需要驻马店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不拖河南的后腿;需要驻马店加快发展,为中原更加出彩增色添彩、贡献力量。上蔡是河南省、驻马店市的人口大县、农业大县,基础条件差、发展程度低、历史欠账多,特别是脱贫攻坚任务异常艰巨,全县上下唯有拿出不畏艰难的责任担当,拿出勇争一流的胆识气魄,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加快建设“五个上蔡”,为中原更加出彩贡献力量。

Dqkxm3LT..jpg.jpg

中国共产党上蔡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暨县委工作会议召开

全会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把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作为补齐高质量发展的突出短板,狠抓社会稳定攻坚,狠抓安全生产攻坚,狠抓债务风险化解攻坚,坚决打好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把脱贫攻坚工作放在首位,坚持精准管理、推动政策落实、大力发展产业、提升保障能力、突出环境改善,坚决打好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决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积极推进生态文明体系建设,着力打造天蓝、地绿、水净的美丽上蔡。

全会强调,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全力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发展理念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确定发展思路、制定经济政策、实施宏观调控的根本依据。我县提出的高质量发展完全符合中央精神和省委、市委要求,符合上蔡实际,一定要坚持好推进好,尽快取得新成效。要加快推进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工业、现代农业、现代服务业发展,把准高质量发展的方向。要加快推进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加快中心城区发展,推进中心集镇提升,积极推进乡村振兴,加快推进城乡社会事业发展,不断提升高质量发展的水平。要加快推进基础能力建设高质量发展,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加快能源和电网建设,加快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培育高质量发展的优势。要强化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措施,深化改革激活内力,创新驱动增强动力,扩大开放借好外力,优化环境减少阻力。

全会强调,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推动党的建设高质量。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紧紧围绕省委全会部署,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党的建设伟大工程,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着力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始终对党绝对忠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厚植党内政治文化,在政治上积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着力加强党的思想建设,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锤炼,抓好道德建设,不断凝心铸魂、补钙壮骨。要着力加强党的组织建设,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推动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面覆盖,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促进基层党建全面提升、全面过硬。要着力加强党的作风建设,紧扣民心这个最大政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进一步激发对群众的那股亲劲、抓工作的那股韧劲、干事业的那股拼劲,不断推进作风建设持续向好。要着力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加强纪律教育,用好“四种形态”,严格纪律执行,使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要着力加强党的制度建设,认真抓好制度执行,不断提升党的建设制度化、规范化水平,真正用好的制度管人管事管权。要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不断把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

全会指出,强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五个上蔡”,为中原更加出彩贡献力量,全县每一名党员干部都是参与者、实践者,而不是旁观者。党员领导干部要在敢于担当作为上作表率、在增强能力本领上作表率、在弘扬奋斗精神上作表率、在自觉维护团结上作表率,做到干事业一条心、抓工作一盘棋、谋发展一股劲,聚起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磅礴之力。

全会号召,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解放思想、凝心聚力,克难攻坚、奋发进取,强力推进上蔡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五个上蔡”,为中原更加出彩增色添彩、贡献力量,努力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胡建辉提出四点要求:要坚定信心抓落实。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的殷殷嘱托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对上蔡的殷切期盼,在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引领下,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发展信心,坚持用新思想武装头脑、用美好愿景凝聚人心、用亮剑精神鼓舞斗志,一步一个脚印实现上蔡高质量发展的奋斗目标;要解放思想抓落实。实现上蔡高质量发展,必须进一步解放思想,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更大的格局、更远的眼光来抢抓机遇、谋划长远。要勇于担当,面对发展困局,要直面问题,迎难而上,敢于冲破传统思想观念的束缚,敢于摆脱传统发展路径的依赖,以强烈的担当精神寻求新突破、闯出新路子、赢得新优势,切实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要敢于争先,始终保持敢为天下先的勇气和胆略,敢破敢立、敢想敢试、敢闯敢干,敢于向先进亮剑,敢于向强者叫板,各项工作都要争先晋位、争创一流。要善于创新,始终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着力强化创新的意识、创新的思维、创新的举措,以创新促发展,以创新促提升,让创新的活力在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充分涌流;要提高标准抓落实。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来保障。一方面,要在对标对表中提高标准。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工作,自觉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新部署新要求统领工作,自觉用新时代的新标准审视工作,进一步拉高标杆、提高标准,在全局发展中找准定位、把握方向,以工作的高标准保障发展的高质量。另一方面,要在增强本领中提高标准。广大党员干部要勤于学习、勇于实践,在学中干、在干中学,全面增强“八种本领”,以高强的本领推动高质量发展。当前,全年时间已经过半,我们要紧盯先进找差距,对标对表制定“责任书”“时间表”“路线图”,真正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完成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加快建设“五个上蔡”,着力实现“一高一低三同步”的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全力以赴推进高质量发展;要转变作风抓落实。要认真落实省委书记王国生的重要讲话要求,进一步在转变作风中凝聚合力、推动落实。要真抓实干,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大兴真抓实干之风,扑下身子、放下架子,真正把心思用在抓工作上,把能力用在抓落实上,说了就算、定了就干,干就干好、干就干成。要践行“三股劲”,进一步激发对群众的亲劲、抓工作的韧劲、干事业的拼劲,敢于担责担难担险,以过硬作风、钉钉子精神,一步一个脚印地把各项工作向前推进。要争创一流,时刻保持进取之心,工作争第一,个人争优秀,单位争先进,坚决摒弃自甘落后、甘居人后的心态,以争先进位的劲头和勇气开创各项工作的新局面。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上蔡县委十二届五次全会 胡建辉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