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贪小利不还销酒款 被“限高”碰壁后主动还钱

2018-07-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宋莹莹 通讯员 高梦琦)近日,家住河南省遂平县的赵某,在一次跟团旅行后因无法购买飞机票,主动向承办法官沟通要求偿还申请人朱某的黄酒款。

朱某与赵某系朋友关系,朱某做推销黄酒生意,2016年朱某将8箱黄酒放在了赵某家中让赵某销售。后赵某销售6箱黄酒,剩余2箱黄酒。在朱某向赵某催要6箱黄酒的价款时,赵某既没有给付朱某6箱黄酒相应的价款,也没有将6箱黄酒归还给朱某,朱某将剩余的2箱黄酒从赵某家中拉走。后经赵某多次催要货款无果,遂通过法律手段来维护自身的合法利益。赵某与朱某不当得利纠纷一案,经法院审理后判决被告赵某按每箱黄酒150元,6箱共900元。偿还原告朱某黄酒价款900元。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承办法官依法向被执行人赵某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传票等相关法律文书。赵某拒绝接收法律文书,承办法官并未就此放弃,多次劝解赵某理应诚实守信,特别是自己做着生意更应该言而有信,失信终是会受到惩罚。但赵某依然不听劝诫,更表示什么惩罚都无所谓,承办人依法对赵某实施纳入失信黑名单及限制高消费等执行措施,在通知过赵某后,赵某更是觉得此事只是一纸空谈。

日前,暑假已经开始,赵某也想带着自己的孩子出去游玩,在买飞机票及定入住酒店时,频频受阻。此时的赵某在意识到了失信惩戒的严重性,赵某第一次主动联系承办法官,表示愿意偿还欠朱某黄酒价款900元,并请求主动向朱某打电话表示歉意。

法官提醒:切勿因物大物小而不为,诚实乃人之本,守信亦人之力,与人方便亦是于己方便。一定做诚实守信好公民!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遂平 法院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