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遂平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召开书记员执行工作培训

2018-07-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宋莹莹 通讯员 高梦琦 李东)近日,随着执行局工作任务的加大、执行队伍的增加,为有效的促进执行工作进展,坚决打赢用两到三年解决执行难硬仗,河南省遂平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又一次召开关于执行局书记员执行工作业务培训大会,会议有党组书记、执行局局长李东主持。

会议从书记员应具备的良好职业道德;书记员的职责;书记员应熟记熟知岗位业务;执行公务时各项注意事项;书记员工作优先评定等方面,为执行局书记员进行快速、有效的业务培训,助力书记员打实基本能力,扩展业务学习。

做为执行局书记员,应熟练使用执行信息化下的人民法院案件流程系统、案款管理系统等执行操作网上流程。应熟悉案件纸制卷宗各项文书制作,认真、仔细无纰漏;执行完毕案件及时归档。应严格把控终本案件,四查、约谈、裁定送达等相关事宜做到真实、严谨。应及时向当事人送达相关文书、并确保文书无误、送达无误。应有良好的心理素质,执行案件时对待当事人能较好的控制情绪;对待疑难案件、“钉子案”、“骨头案”等案件,做到不放弃、不抛弃;对待执行公务应具备吃苦耐劳、与被执行人斗智斗勇的决心。应提高自身业务水平,包括提高电脑速记速录能力,提高法律知识学习,提高自身认知水平,要做到勤学、勤问、勤思,提高责任意识等。

会后,党组成员、执行局长李东表示作为法院书记员,要爱岗敬业,乐于奉献;要加强学习,熟知法律;要遵守执行纪律,保守执行秘密;要在树立大局观的前提下,忠诚于法律;要严于律己、廉洁奉公。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遂平 法院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