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遂平脱贫攻坚有绝招:打造过硬“两委”班子促发展

2018-07-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宋莹莹 通讯员 石华杰)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开展以来,遂平县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工作为引领,全力打造新一届村(社区)“两委”过硬班子,通过强队伍促发展,实现班子建设和脱贫攻坚工作的良性循环。

该县通过实施制定一个目标规划、开展一次集体承诺、组织一轮任职培训、展开一次工作交接、落实一项考评机制、建立一批实践教学基地、选储一支后备力量“七个一”活动,在选优配强新一届村(社区)“两委”干部基础上,进一步健全完善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激发基层党员干部全心全意为老百姓做好事、办实事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凝聚了决战乡村振兴、打赢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

明确责任规划,筑强基层堡垒。新一届村(社区)“两委”班子及成员结合岗位分工制定三年发展规划,把群众关心的实事列上日程,并就工作目标、拟办事项、个人作风等问题向基层党员、群众代表作出承诺,接受监督。狠抓干部教育,筑牢成长根基。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等方式,对新任村(社区)“两委”干部进行基层党建、脱贫攻坚、产业发展等内容的培训,使他们在学习中更新观念、开阔视野,提高自身履职尽责的能力,迅速打开工作局面。建立教学基地,充足后备人才。探索建立一批基层党员干部实践教学基地,筛选基层干部、优秀人才进行重点培养,建立数量充足、素质优良的村级后备力量。

随着该县村(社区)“两委”班子换届工作全面完成,一支激情饱满、斗志昂扬的干部队伍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各项工作齐头并进,展现了上任即能战、战之必能胜的魄力。眼下,以“作风好、敢担当、能干事、守法纪”的村级干部队伍,正成为遂平县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重要生力军。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遂平 脱贫攻坚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