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师灵镇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2018-07-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刘贺纲 佟新伟)为切实扫除黑恶势力,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今年以来,西平县师灵镇按照县委、县政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工作要求,高度重视,强化担当,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

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师灵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党委书记任组长,镇长、人大主席任副组长,其他班子成员、镇直部门负责人及各行政村支部书记任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日常组织、协调工作。各村也相继成立支部书记任组长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工作小组,认真摸排,重拳出击,铲除农村黑恶势力。同时把扫黑除恶与村“两委”换届结合起来,为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保证了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按照时间节点平稳推进,确保了村“两委”换届工作圆满结束。

加强宣传造势。利用宣传标语、横幅、宣传车、各村村广播、微信群等深入广泛宣传,在镇主要出入口,高标准制作扫黑除恶宣传版面,全力做好“扫黑除恶”宣传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氛围。各村召开村干部、党员、群众代表会议,广泛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彩页、张贴公告,悬挂刷写统一制定的标语、口号、发送手机短信、出动宣传车、小手拉大手、设置举报箱、公布举报电话等形式,全方位、无盲点深入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通过采取不同形式的宣传,达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迅速动员全镇上下参与专项斗争。

认真安排落实。组织召开班子成员、镇村全体干部、镇直部门负责人参加的动员会会,传达学习上级“扫黑除恶”工作会议精神,并对“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和部署。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摆上突出位置,列入重要日程,勇于担当,敢于碰硬,加强组织领导、检查督促,务求实效。派出所、镇纪委、司法所等单位切实发挥职能作用,按照职责分工和专项斗争要求,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强化线索摸排。结合脱贫攻坚工作,包村干部、第一书记,一手抓脱贫攻坚,一手抓走访摸排,入户走访,深入摸排涉黑涉恶犯罪线索;纪检、信访部门及时对工作中的信访材料及群众举报等进行摸排。对因工作不力、排查线索不全面的,将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从严从快打击。对发现的涉黑涉恶线索,由派出所组织审查,立案后成立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的专案组,抽调专门力量组织侦办,全面收集、固定证据,及时抓捕涉案的犯罪嫌疑人,彻底摧毁黑恶犯罪的组织基础。镇纪委把扫黑除恶纳入执纪监督工作内容,把扫黑除恶与反腐败斗争和基层“拍蝇”结合起来,积极发现处理问题线索,打造风气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平 师灵镇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