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气象局积极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

2018-07-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张力)为进一步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消防应急能力,有效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根据《西平县气象局2018年开展“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实施方案》要求,近日,西平县气象局特邀请驻马店市消防支队安全教员闫正取警官为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了一场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

WsLkxTkq..jpg.jpg

西平县气象局积极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

3n2SZSfp..jpg.jpg

西平县气象局积极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

本次知识讲座主要就火灾的危害性、消防安全管理相关法定职责、消防行政与刑事责任追究、防火灭火常识及常见消防设施、初起火灾一般处置及逃生自救措施等几个方面的内容进行讲解。闫教官结合近年来发生的火灾案例,以视频、图片及文字的形式阐述了提高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的重要性,通过触目惊心的图片、视频和文字描述,用“血的教训”警示职工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要切实增强消防知识、消防意识,常备消防器材并能正确使用,要在单位及家庭无人时及时关闭电源、燃气等设备,做到“人走电断”,定期检查消防设施,积极主动做好单位及家庭的消防安全工作。

西平县气象局积极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

最后,全体干部职工在闫教官的示范指导下进行了消防演练,通过现场演示,指导大家如何使用灭火器、灭火毯。并向大家讲述了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火灾扑救的方法以及火场逃生自救的技能,并举例指出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容易被忽视的安全隐患,提醒大家注意电器老化、煤气泄漏、烟火、可燃物等可能引发火灾的因素,教育大家正确用火、用电、用气,消除安全隐患。本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内容丰富详实,不仅生动客观、发人警醒,而且有理、有据、有力。

通过开展本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大家深刻认识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以及消防安全与我们日常生活工作的紧密性。正所谓“居安思危”。本次培训讲座旨在全面提升全体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防范自救能力,为全局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平 气象局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