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人社局医保中心“造血帮扶”促进脱贫村迈出新步伐

2018-07-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冯占华)西平县人社局医保中心负责重渠乡张庄村27户帮扶任务,除了定期走访慰问帮扶外,中心创新帮扶方式,改变以往单一的阶段性或节日性捐助形式,迈出了“造血型”帮扶的新步伐,积极引导和帮助帮扶对象逐步提高生产自救能力。

在思想帮扶上,中心帮扶人员与困难群众多次谈心交心,帮助他们克服“等、靠、要”思想,增强勤劳致富观念。在生活帮扶上,根据帮扶对象致贫原因、劳动力情况、发展意愿等实际情况,帮助制定发展规划,解决困难群众“饮水难、读书难、住房难、看病难”等问题,跟踪落实相关帮扶措施,联系社会爱心人士参与扶贫帮扶。在培训帮扶上,积极联系有关部门在张庄村开展种养殖、加工等技术培训,为其务工增收提供技术保障。在生产帮扶上,协助村里建立“种养殖+合作社+农户”、“企业+合作社+农户”等帮扶模式,帮助困难群众发展绿色种植业、养殖业,建立长效脱贫机制,保证他们稳定脱贫致富。在就业帮扶上,利用自身的信息和资源,推荐有就业意愿、有劳动能力的困难群众与用人单位、企业沟通联系,引导劳动力转移就业,增加他们的经济收入。努力以扎实举措促进贫困户增强造血功能,稳定增收,确保实现现行标准下如期脱贫。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平 人社局医保中心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