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南县韩庄镇召开贫困村标注稳定脱贫工作研判会

2018-06-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吴国华 通讯员 任超然)汝南县韩庄镇召开贫困村标注稳定脱贫工作研判会,查找问题症结,压实工作责任,完善扶贫措施,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edOT7kk2..jpg.jpg

会议现场

镇班子成员与各贫困村的脱贫攻坚责任组组长、村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对各贫困村2018年预脱贫情况、政策落实情况、存在的问题与困难及下一阶段的工作打算进行了集中分析研判,并就贫困户脱贫中出现的各类问题与帮扶干部进行座谈讨论,帮助帮扶干部理清思路,解决问题。

党委副书记镇长杨红波在研判会上指出,脱贫攻坚工作已进入集中总攻阶段,要适应新的工作形势,转变工作作风和工作方法。扶贫的重点要从注重减贫进度向注重脱贫的质量转变,除了严格依照“两不愁三保障”和达到最低收入标准外,要依托贫困户的生活实际,对贫困户的进入和退出真正做到应进必进,应退慎退。扶贫的态度要从完成脱贫目标向提升民众获得感转变,除了从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发展提高群众生产生活质量外,还要加大感情上的沟通,提升群众满意度。对贫困户的扶贫思路要从外在帮扶到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转变,要两者并重,做到志智双扶。

党委书记李迎彬在研判会强调,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想尽一切办法,穷尽一切手段,确保扎扎实实完成2018年的脱贫攻坚任务,同时避免返贫现象;要聚焦问题,精准施策,紧盯重点难点,强化政策落实,狠抓产业发展,注重精神扶贫,抓好环境扶贫,不断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要压实责任,务求实效,党员干部要把扶贫当成最大的责任,全面压实主体责任和驻村帮扶单位的帮扶责任,真正将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确保2018年底除政策兜底户外全部实现稳定脱贫。

各帮扶单位逐一表态,表示要充分履行好“干部做先锋,单位做后盾”的工作要求,加大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投入,保障扶贫干部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人力、物力支持,组织帮扶责任人融入贫困户真帮真扶,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南 韩庄镇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