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确山林业局为石滚河镇开展脱贫攻坚政策宣讲

2018-06-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杨三忠)确山县何大庙村是全县板栗种植大村,病虫害一直是影响板栗产量和品质的一个大问题。为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脱贫攻坚“夏季总攻”工作要求,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扎实开展,提高所帮扶村贫困户扶贫政策知晓率和板栗病虫害防治水平,2018年6月11日下午,确山县林业局在石滚河镇何大庙村开展脱贫攻坚政策宣讲暨板栗病虫害防治培训班,有80余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参加了培训会。会上发放森林病虫害防治和森林防火宣传资料160余份。

mgEfDCjw..jpg.jpg

确山林业局为石滚河镇开展脱贫攻坚政策宣讲

会上,县林业局局长王钟明向贫困户宣讲了脱贫攻坚相关政策、贫困户可以享受到的政策红利,以及党和政府对贫困群体的关心、关注和关爱。并通过讲述一些困难群体自强不息改变贫困现状走上致富道路的生动事例,鼓励贫困户摆脱等、靠、要的依赖思想,树立致富信心,增强内生动力,通过自身努力改变贫困现状。改变贫穷面貌首先要从改变自家庭院环境卫生状况入手,积极争做建设“四美”乡村的参与者。

县林业局副高级工程师、县森林病虫害防治检疫站站长许青云就如何开展板栗病虫害防治进行了培训,分别列举了板栗剪枝象甲、桃蛀螟、栗瘿蜂等虫害和板栗疫病、板栗烂果病如何开展防治,并对美国白蛾如何防治进行了详细讲解。县林业局营林股股长宋红军针对贫困户现场提问的林果树木的栽培管理进行现场解答。贫困户冯全胜等踊跃发言提问。

通过政策宣讲和交流互动,与会的贫困户深受教育,对党和国家的脱贫攻坚政策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县林业局驻村帮扶工作表示理解和支持。

培训结束后,县林业局给参加培训的贫困户每人发放了一份印有创森宣传标语的毛巾、纸杯、抽纸等生活用品。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确山 林业局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