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确山卫计委“四强化四重在”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基础性工作

2018-06-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杨三忠 通讯员 高运洪)去年以来,确山县卫计委从夯实结对帮扶责任、核准贫困户信息、完善精准扶贫档案管理、强化宣传等方面着手,多举措扎实做好帮扶村脱贫攻坚基础性工作。

强化结对帮扶,重在责任。构建了“委领导包村、干部职工帮户”的帮扶机制,落实帮扶单位、帮扶干部职工与建档立卡户结成帮扶对子,由帮扶责任人结合贫困户致贫原因,帮助制定脱贫措施,宣传脱贫攻坚政策,促进各项扶贫政策、措施、任务落实。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抓好“一户一册一卡”业务培训,规范卡册填写。

强化信息核查,重在精准。围绕脱贫攻坚“重精准、强基础”专项行动,强化建档立卡贫困户信息核对、扶贫对象脱贫摘帽管理、精准扶贫档案建设,全面提高建档立卡户信息数据和脱贫摘帽的工作质量。做到贫困户贫困状况清、底数明,确保贫困户家庭实际情况、“一户一档”资料、达到与国家扶贫系统信息、帮扶手册等信息一致。

强化档案管理,重在规范。该委高度重视精准扶贫档案规范建设工作,为帮扶村添置了电脑、打印机、办公桌椅、档案柜等硬件设备。将精准扶贫档案管理工作纳入扶贫信息员培训内容,并加强档案管理工作督查,将检查结果作为年度绩效考评评分依据之一。根据国家和县考核指标要求,按照精准扶贫档案目录清单,进一步规范综合管理、精准识别、精准施策、精准脱贫等类别档案资料管理。

强化宣传引导,重在动力。坚持把增强脱贫意识、激发脱贫内在动力放在突出位置,帮助贫困群众主动“拔穷根”。充分利用报刊、省市县网站、微信等多渠道广泛宣传报道脱贫攻坚工作中涌现出的好经验、好做法,不断推出典型人物和典型事迹,形成卫计系统关心和支持扶贫的良好氛围。同时,弘扬贫困群众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面貌,帮助贫困群众摆脱思想上、精神上的“贫困”。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确山 卫计委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