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确山县卫计系统举办2018年消防安全知识第三期培训班

2018-06-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杨三忠 通讯员 高运洪 宋恒涛)6月11日下午,确山县卫计委在委东四楼会议室举办了卫计系统2018年消防安全知识第三期培训班。县直各医院、县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卫计委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消防知识培训。特邀驻马店市社安防火服务中心主讲教官王涛为全体参会人员上课培训和实践操作。

au4WQHuu..jpg.jpg

会议现场

培训课上,驻马店市社安防火服务中心主讲教官王涛通过PPT授课和观看典型火灾视频案例的方式进行授课,重点讲解了消防三要素(消防知识、消防意识、消防器材)等,要求卫计系统工作人员在消防工作上应做到“四懂四会”及“四个能力”、“五个第一”。

四懂:懂得岗位火灾的危险性; 懂得预防火灾的措施;懂得扑救火灾的方法;懂得逃生疏散的方法。四会:会使用消防器材;会报火警;会扑救初起火灾;会组织疏散逃生。四个能力:提高社会单位检查消除火灾隐患的能力;提高社会单位组织扑救初起火灾的能力;提高社会单位组织人员疏散逃生的能力;提高社会单位消防宣传教育培训能力。 五个第一:第一时间发现火情;第一时间报警;第一时间扑救初期火灾;第一时间启动消防设备;第一时间组织人员疏散。

同时,列举了今年以来各地发生有影响力的火灾伤亡事故案例,分析了火灾发生的原因和事故及深刻教训,提醒全体职工在日常生活中要注重消防安全,切实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定期组织人员排查火灾隐患,认真传授了火灾发生时的逃生方法,逃生注意事项等。

在实践培训环节,王涛教官详细教授了如何使用灭火器,介绍了灭火器的构造、灭火器的类型,使用方法,灭火器的日常安全检查及常见火灾扑灭方法。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确山 卫计系统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