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确山县开展燃气管网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2018-06-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杨三忠 通讯员 王立成)第十七个安全生产月来临,为积极响应安全生产月各项活动,6月11日下午5时,河南省豫南燃气有限公司确山分公司在确山县学府路北侧举行了2018年中压燃气管网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ZUq821fw..jpg.jpg

确山县开展燃气管网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MKvITLUv..jpg.jpg

确山县开展燃气管网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事故模拟一条中压PE90天燃气管道被施工单位挖破,造成天然气大量泄露泄露起火。接报后该公司迅速启动应急救援预案开展救援。

抢险救援过程中燃气公司拨打了“119、120、110”请求增援,同时向县政府、安监局、住建局等部门进行了报告,相关职能部门立即赶赴现场开展增援。

到达现场后,公安部门对现场进行了交通管制,卫生部门随时待命抢救可能出现了伤员,消防队在协助燃气公司扑灭大火后,采用水务喷淋的方法,稀释周围天然气浓度。燃气公司工作人员不间断对天燃气浓度进行现场检测,待天燃气浓度降低至1%以下后,挖开管道进行了抢修,最大限度地减少了燃气泄漏事故引发的危害。

为了使观摩人员清晰掌握整个演练幕前幕后情景,演练不仅有现场处置行动、对话,还穿插了解说。此次演练,组织周密,指挥得当,通讯、车辆、人员配备得当,队伍职责清楚、配合默契,达到了演练预期效果。

县政府、公安局、住建局等部门相关人员观摩了此次演练,县安监局应急专家对此次演练进行了点评。

通过此次演练,提高了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和实用性,检验了各参演单位应急救援实战水平,增强了应急处置能力,对确保确山燃气行业安全平稳运行,维护区域稳定起到了促进作用。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确山 安全生产 演练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