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确山石滚河镇赵楼村党支部书记赵连旺倾力脱贫攻坚

2018-06-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杨三忠 通讯员 邓丽)“一花独放非胜景,万紫千红春满园”,作为一名苦干家、实干家,他靠着敢闯、敢试、敢做让自己富起来;作为一名村党支部书记,他一心为公,千方百计带领群众脱贫致富。

赵连旺,汉族,1963年5月出生,1996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6年3月参加工作,高中文化,自2008年始任确山县赵楼村支部书记至今。近年来,为助推脱贫攻坚他在当地谱写了一曲曲赞歌。

赵楼村位于石滚河镇北1公里处,但石滚河镇距离确山县城西南部30公里,属于偏远山区乡镇,信息较闭塞,随着当地种植烟叶、中药材的规模迅猛发展,临时用工渐渐成了难题。一方面为了让当地的种植大户及企业用工及时、便利,另一方面更是为了给当地出不了家门务工的闲散劳动力提供就业机会,赵连旺有了一个大胆的想法--自己成立一家劳务输出公司,但对供、求方皆不收取任何中介费。于是,旺盛劳务服务公司正式挂牌成立了,主要对接本村及全镇劳动人口和用工单位,重点服务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为凡是有就业愿望的贫困户建立后备人员人才库。该劳务公司2016年成立之初就使赵楼村本村的8户贫困户顺利进入用人单位务工。截止目前,赵连旺的旺盛劳务服务公司已为全镇的用工单位或需就业的农户或贫困户服务500余人次。

为鼓励本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通过勤劳的双手致富,赵连旺根据当地发展优势积极引导有劳动力的贫困户种植烟叶,并慷慨献出自己的烟叶烘烤工场供贫困户免费使用,彻底解除种烟贫困户的后顾之忧。建档立卡贫困户赵某,丈夫因车祸去世,留下她一位农家妇女独自拉扯孩子,生活艰难。在村两委的帮扶下,她开始承包土地种植60余亩烟叶,从用工到烟叶烘烤,赵连旺全程无偿支持,2017年底赵某纯收入高达6万余元,成功脱贫。虽然每年为了像赵某这样的贫困户免费提供烟叶烘烤服务损失大笔应有收入,但因此又多了几户脱贫户赵连旺还是乐得合不拢嘴,还是一个劲儿地说值!

为了全村的农业发展走向新型化、集约化、高效化,赵连旺积极引进驻马店的一家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入驻该村,成立了“老柯沟艾叶种植基地”。该项目立足5000亩的艾叶种植及产品深加工,将对该村农户产生多重收益。一是土地流转方面,特别是缺技术的贫苦户,每年将稳定获得一定的土地流转金;二是务工收入方面,公司优先使用本村闲散劳动力,为大部分因照顾家不能外出的务工者提供了大量家门口就业的机会。至今该村已有1000余人次农户或贫困户在公司务工取得了增收。

“一人富不算富,一起富才是富。”这是赵连旺时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有赵连旺这种心怀全村老百姓的好支部书记,有致力脱贫致富的领头雁,相信赵楼村实现全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的愿望很快能实现!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确山 石滚河镇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