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确山普会寺镇开展“美国白蛾”防治工作为创森保驾护航

2018-06-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杨三忠 通讯员 陈胜胜)伴随炎炎夏日的到来,“美国白蛾”开始衍生,活动逐渐增强。为减少虫害活动对树苗生长造成的不良影响,确山县普会寺镇积极行动,全面开展“美国白蛾”防治工作,并针对杂草疯长、树苗倒伏等问题,早谋划、早部署,对新栽树苗进行夏季管护,积极为创森保驾护航!

Dt9XNLhK..jpg.jpg

开展“美国白蛾”防治工作

白蛾防治。夏天是苗木虫害频发的季节,普会寺镇普任路部分路段出现新栽树苗嫩叶被层层蛾网包裹现象,“美国白蛾”虫害活动开始显现。普会寺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及时应对,要求各村立即行动,在全镇范围内吹起虫害防治工作的集结号,积极组织人员力量对树苗进行剪枝驱虫、农药喷洒,早发现早处理,虫害防治效果显著。

机械打草。夏季村道两旁杂草疯长,既影响美观、妨碍道路通畅,同时又给新栽树苗的养护工作增加难题。普会寺镇党委政府统筹工作任务,新添28台打草机,下辖村委中,为姚庄、樊店、袁庄、马沟、宋楼等5个村委每村配备3台打草机,其余5村各配备2台,镇留3台,全面开展村道两旁环境整治工作,为创森助力。打草机的使用,一方面极大的便捷了村道两旁绿化带的管护工作,为管护人员减轻了工作负担,缩短了工时;另一方面也改善了村道环境,畅通了道路交通,实现了减负、惠民、创森共赢的良好效果。

修枝扶杆。夏收工作及大风暴雨天气,是造成新栽树苗歪斜倒伏的主要原因,对树苗的成活、成长造成不良影响。普会寺镇分包片区,组织护林人员全面巡查,发现歪斜倒伏幼苗及时扶正,确保林网格整齐规范。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确山 普会寺镇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