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王司庄小学粽叶飘香话端午

2018-06-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杨继美)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挖掘端午节的深厚文化内涵,引导全体师生体验端午节习俗,6月11日,在端午节来临之际,西平县王司庄小学积极开展了“粽叶飘香 话端午”主题活动。

MweJlVVf..jpg.jpg

活动现场

aOPoF2IR..jpg.jpg

活动现场

早上,利用周一升旗仪式时间,值周学生向同学们普及了端午节的相关知识。班会上,老师们介绍吃粽子、划龙舟、佩香囊、戴荷包、饮雄黄酒等端午传统习俗;开展了“端午故事”活动,通过手抄报的形式,再现屈原历史故事;同时,鼓励学生品读爱国主义诗人屈原的文学作品,感悟传统文化的魅力,接受中华悠久文明的洗礼和传统思想道德的熏陶,增强民族自豪感;鼓励学生跟家长学习包粽子,让学生在品尝粽子享受快乐的同时,体验父母持家的辛劳,养成热爱劳动的习惯。

通过端午节系列活动的开展,同学们了解了端午节的相关来历、传说故事和习俗活动,感受到了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折射出的文化气息,做到自觉传承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平 王司庄小学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张鹏飞:西平公安战线中的好榜样

    参加工作以来,张鹏飞十几年如一日,始终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一步一个脚印,把满腔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尽心尽力为他人服务,赢得了辖区群众的一致称赞。

  • 西平县谭店乡谭店村金银花开致富路

    这两天,西平县谭店乡谭店村村民李学安高兴得合不拢嘴,他种植的五亩北花一号金银花头茬花采摘后轻松入账三万多元,选准了致富项目,让老李觉得自己奔小康的梦想并不遥远!

  • 西平县开展公安交通联合治超执法行动

    6月10日晚上十点至6月11日凌晨五点,西平县交通执法所联合县公安交警大队和上蔡、遂平县交通执法所执法人员,在107国道西遂交界处焦庄段、县城国际商贸城段等处对非法大型超限运输车辆进行集中突击整治。

  • 西平重渠乡扎实开展农村陈年垃圾清理行动

    按照县委县政府集中清理陈年垃圾的统一要求,西平县重渠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多措并举,迅速行动,扎实开展农村陈年垃圾清理行动,取得初步成效。

  • 西平县师灵镇举办精准扶贫信息管理平台操作培训班

    6月10日上午,西平县师灵镇举办精准扶贫信息管理平台操作培训班,各村第一书记、镇村信息员参加了培训。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