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张鹏飞:西平公安战线中的好榜样

2018-06-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杨德清)张鹏飞,1983年12月出生,男,汉族,本科文化,中共党员,2005年参加工作,现任西平县公安局焦庄派出所代理所长。

rCEurDp9..jpg.jpg

张鹏飞:西平公安战线中的好榜样

参加工作以来,张鹏飞十几年如一日,始终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一步一个脚印,把满腔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尽心尽力为他人服务,赢得了辖区群众的一致称赞。

6月5日上午,西平县二郎乡二铺村委的王女士为焦庄派出所送来一面锦旗,感谢好所长张鹏飞带领民警缜密侦查,成功破获系列电动车盗窃案,并将其丢失的电动车和笔记本电脑追回。

事情要从2017年说起。2017年8月份以来,焦庄派出所辖区接连发生三起电动车被盗案。案件发生以后,张鹏飞带领民警迅速展开侦查,经工作,初步确定确山县石滚河镇的胡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随后,张鹏飞两次带领民警前往确山县进行摸排。通过走访当地群众,进一步确定了胡某的作案嫌疑。但是胡某已离异多年,长期在外,居无定所。虽然无功而返,但是张鹏飞没有气馁,他加班加点,把发生在焦庄乡周边乡镇的电动车被盗案的线索一一梳理,发现胡某于2017年下半年还在西平县二郎乡和相邻的遂平县常庄乡行窃,疯狂作案数十起,其中包括王女士被盗的电动车和笔记本电脑。为防止再次发生此类案件,张鹏飞安排民警加大对辖区超市、商场周边的巡逻力度,同时继续摸排胡某的下落。功夫不负有心人,2018年4月28日晚,张鹏飞得到消息称胡某在南阳市桐柏县豫鄂省界附近活动。张鹏飞等人连夜出击,在豫鄂省界检查站附近将胡某成功抓获。经突审,犯罪嫌疑人胡某对其盗窃十余辆电动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交代了电动车的去向。根据胡某的供述,民警顺藤摸瓜,将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的吕某、张某抓获,并追回被盗电动车4辆、笔记本电脑1台。

当看到自己的电动车和笔记本电脑失而复得后,张女士激动地说:“东西丢了以后,我以为肯定找不到了,没想到这么久了还能找回来,多亏了张所长!”

2018年初,西平县连降大雪,天气寒冷,由于惦记群众的冷暖,张鹏飞带领民警冒着风雪,不畏严寒入户走访。在辖区郝庄村委贫困户王某家中走访时,发现王某正在床上躺着,张鹏飞实地查看其住房是否安全,及粮食、取暖是否有保障。在了解到家庭困难情况后,张鹏飞立即从自己兜里掏出一千块钱交到王某手里,并鼓励他坚定信心,克服困难。王某握着张鹏飞的手感动不已……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张鹏飞 西平 公安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