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重渠乡扎实开展农村陈年垃圾清理行动

2018-06-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陈耀中)人居环境改善是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按照县委县政府集中清理陈年垃圾的统一要求,西平县重渠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多措并举,迅速行动,扎实开展农村陈年垃圾清理行动,取得初步成效。

加强领导。成立由乡党委书记王怀臣任组长,乡长杨永刚任常务副组长,包村班子成员任副组长,村镇建设中心、农业服务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各村支部书记为成员的领导小组。乡村领导小组结合自身实际,制定本单位实施方案。

广泛动员。利用召开动员会、广播会、出动宣传车,悬挂横幅,张贴标语、编发微信、散发宣传单、乡村干部进组入户等形式宣传乡村振兴及清理陈年垃圾的重要意义,充分调动广大干部群众主动参与陈年垃圾清理行动的自觉性和积极性,营造共建美好家园的浓厚氛围。

认真排查。组织乡村组干部按照沿主次干道、河塘沟渠、房前屋后、田头林间范围内全面展开集中清理要求,逐村、逐组、逐街道拉网式排查,并绘制分布图,建立台账。

强化措施。全乡按照要求集中时间,集中精力,迅速行动,强力推进。各村每天向平安重渠微信群上传工作图片。为推进工作,6月10日乡组织班子成员、各村支部书记到西平县宋集镇观摩学习。乡督察组每天到各村督导,并通报进度。

严格奖惩。乡党委政府把此项工作作为年终考核的重要内容,并拿出专项经费对措施得力、行动迅速、成效显著的村委采取以奖代补的方式进行奖励,对排名落后的村委通报批评,限期整改。

至目前,全乡共召开动员会、广播会128场次,悬挂横幅97条,上传工作图片424张,动用大型机械38台,机动车56辆,人力800多人次。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平 重渠乡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