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河南省红十字会在遂平县召开“红会送医计划”项目启动会

2018-06-04  来源:映象网

K7WcMxIo..jpg.jpg

活动现场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李青峰)6月1日,2018河南省红会送医计划驻马店启动仪式在遂平县人民医院四楼会议室举行。省红十字会机关党委副书记、办公室负责人刘瑞勇,省红十字会送医办主任梁宗飞,郑州大学二附院院长助理田晨光,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王宇、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孔艾华,副会长许时淮,市中医院副院长杨冰,遂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红新等领导出席了启动会,遂平县人民医院的志愿者和相关人员共40余人参加了启动座谈会。会上,王红新代表县政府致辞,田晨光介绍了郑大二附院技术力量情况和开展送医的计划,遂平县医院刘院长做了表态发言。

RfzQqDNU..jpg.jpg

活动现场 

驻马店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孔艾华在讲话中通报了我市几来年开展“红会送医”情况,她指出,2015年以来,按照省红十字会“369红会送医计划”项目实施方案要求,驻马店市红十字会高度重视,科学谋划,加强领导,注重实效,严格按照项目计划和上级要求,扎实开展,稳步推进,几年来,共开展“红会送医”50多次,参与专家志愿者700多人次,查房350多人次,解决疑难病例20多例,开展专题讲座18次,帮带基层医务人员800多人次,义诊群众7000多人举办培训班4期,赠送医疗器材、药品价值4万多元,连年获得河南省“红会送医”计划优秀组织奖,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在脱贫攻坚、服务群众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最后,省红会机关党委副书记、办公室负责人刘瑞勇做了重要讲话,刘书记首先对驻马店市几年来开展“红会送医”取得了显著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同时,也对2018年“红会送医”提出了具体要求,要加强领导,统筹协调。在郑大二附院送医基础上,县级医院要选择2至3个贫困乡镇卫生院作为送医帮扶点。要结合实际,创新服务。坚持按专业、分领域,对基层重点科室卫生人员进行传、帮、带。坚持近期目标与长期规划相结合的原则,制定出合理的培训帮扶目标,确保志愿服务效果,真正达到提升基层试点医院能力,缓解当地群众看病难、看病成本高的问题。要精心组织,确保实效。加强与基层对接,让基层群众真正见到专家,让专家有用武之地,真正发挥作用。

会议由驻马店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王宇主持。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专家到县医院部分科室现场观摩了二附院专家的义诊查房,并到玉山镇卫生院实地观摩市中医院专家志愿者和送医活动情况。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河南省红十字会 遂平县 红会送医计划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