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芦庙乡第一书记代玉波:把贫困群众当亲人

2018-05-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陈富立)宋营村是革命老区村,现有耕地7320亩,有11个自然村、22个村民小组,共有1066户4160人。目前,全村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15户174人。其中因病致贫25户35人,因残致贫14户29人,因缺少资金致贫3户10人,因缺少劳力致贫73户81人。

代玉波驻村的第一天,就和村两委班子成员一起,认真研究如何让贫困户脱贫问题。他通过走访、了解、摸底,迅速掌握了第一手材料。他在走访中发现11个自然村间隔距离比较远,步行到农户家费时费力,于是,为方便工作他爱人从工资里拿出600元,买了两辆自行车供出行使用。

贫困户温某林,一家六口人,夫妻两人均患有慢性病,家庭年人均纯收入只有1400多元,经济拮据,生活十分困难。代玉波得知情况后,主动到他家走访,宣传国家扶贫政策,并从自己工资中拿出200元让他补贴家用。

低保贫困户赵某宇,家里四口人,妻子患有慢性病,两个子女都在上学,年纯收入不足千元。他主动找到电工,及时扯电线,不到一天时间,赵某宇家里亮起了电灯,一家人高兴得合不拢嘴。当代玉波把自费的170元接电费用交到电工手里时,在场的几个人都伸出大拇指啧啧称赞。

三十五十,一百二百……,代玉波慷慨解囊,在资助贫困家庭上从不吝啬钱财。驻村两个多月,共为贫困家庭捐献生活补贴款达2000多元,为十几户贫困户送去了关爱和温暖。

宋营村第一书记代玉波,以村为家,把贫困群众当亲人,勤勤恳恳,任劳任怨,没有星期天,没有节假日,把全身心都投入到脱贫攻坚这项利国利民的伟大事业中去,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了不平凡的业绩。

沉着稳重的代玉波,已理出了下步脱贫工作思路,即扶贫扶志,以产业帮扶为引领,在拓宽致富渠道上下功夫,以自己的毅力和执着,谱写出宋营村脱贫致富、和谐发展新篇章。

代玉波,男,汉族,本科学历,1973年1月出生,1989年12月参加工作。系西平县住建局房地产交易所副所长。2018年3月5日派驻芦庙乡宋营村任第一书记。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平 芦庙乡 代玉波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