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百姓故事】平舆县农民书法家李兰成自办新农村书画院

2018-05-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王东红 通讯员  赵彦良)近日,河南省平舆县东和店镇宁庄村农民李兰成,在自家刚刚盖好的一栋三层楼房里,利用第二层和第三层近400平方米的空间,房内摆放了4张大型写字台和纸砚笔墨文房四宝,墙上挂满百余幅字画,办起了豫东南最大的农民书画院——新农村书画院。新农村书画院的成立,为本地书画艺术人才最大限度服务社会提供了展示艺术才华的平台,为弘扬本地民间民俗传统文化、进一步带动该地文化事业的共同繁荣、促进文化产业的全面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wO4KIgfk..jpg.jpg

当地书画爱好者在李兰成书画院看画展

KAEEyfFN..jpg.jpg

李兰成新农村书画院

李兰成,现年55岁,毕业于河南农业大学,现为毛体书法研究院高级研究员,北京华夏兰亭书画院院士,中国书画家协会会员,中国当代书画名家协会会员。

他生在农村,长在农村,住在豫、皖结合部的一个小村。在帮家里干农活当中,他没有忘记自己的爱好,没事就练习书法,学习画画。

2008年,李兰成毅然辞去村干部的工作,重新拿起画笔,开始了老本行。重操旧业,轻车熟路。写起字来依然是楷书横平竖直,行书端庄秀丽,草书遒劲刚毅,隶书可圈可点。榜书、艺术字、多体皆能。

3EbPQea9..jpg.jpg

李兰成正在挥毫写字

近十年来,李兰成的脚步踏遍了大江南北,黄河两岸,穿梭在民间,他不仅创作出大量广大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作品,还多次在全国书法大赛中获奖,有的作品还被权威的博物馆、图书馆收藏。他的成就被搜狐网、中国艺海网、丹青海藏网等媒体广泛报道。2016年10月,在全国十六届“庐山杯”书画大赛活动中作品获得金奖。2017年5月,在全国第五届“中国梦想杯”书画大赛中获得银奖,并授予“书画中国梦优秀艺术家”荣誉称号。

2017年春,当李兰成看到家乡的文化底蕴被村民们慢慢的遗忘,心里真的好难受,就再一次毅然决定回归故里,用自己的艺术带动家乡的传统文化事业的发展。于是,在自家的宅基地上把老房子扒掉,建了一栋三层楼房,一楼住人,把二楼、三楼全部收拾干净,建成一个书画院,把乡邻乡亲,十里八村的文化艺人邀到一起,为活跃乡村文化、丰富农民群众的文化生活、让那些业余爱好文艺的乡邻有一个欢乐的场所。

2018年5月4日,也是国际青年节,这天,李兰成邀请了当地的书画爱好者、文化艺人、村委干部,乡亲乡邻等100余人,共同为其新农村书画院进行的揭牌,并现场为大家挥毫表演了才艺,参加揭牌仪式的书画爱好者都纷纷在新农村书画院一展风采。事后,采编人员问李兰成为啥要选择这一天开院,李兰成高兴地说:“今天是国际青年节,为了下一代,能让广大青年永远记住他们的光荣使命,能够继续发扬我们伟大传统的光辉历史,所以我选择了这一天揭牌。”

当天,采编人员也参加了李兰成新农村书画院揭牌仪式,参加仪式的都是本地的书画爱好者及本村的群众,整个仪式都在和谐喜庆的氛围内进行。原河南省政协委员、平舆县政协常委吴传林说:“近年来,由于外出打工的多,在家的都是些老人、妇女和孩子,对传统的风俗文化渐渐的忘去,李兰成现在办新农村书画院,真的很及时、很好,为弘扬农村文化建设带来了及时雨。”宁庄村支部书记宁光选说:“李兰成是我村的先进典型,在当村干部时为全村的工作付出了辛勤的汗水,现在又为我村群众建起了书画院,我为有这样的村民感到自豪。”该镇高庄村委支部书记、书法爱好者麻继承说:“现在像李兰成这样的农民太少了,能不顾在外的高收入回到家乡为群众办起书画院,了不起!”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平舆 李兰成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