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河南星火志愿团平舆分团开展“无走失日”线下宣传活动

2018-05-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王东红)2018年5月9日上午10点,由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主办的“5.9无走失日”公益活动正式启动。

"5.9无走失日”是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发起的一项公益倡导活动,2018年首届活动主题为“用心点爱”。“无走失”,取自于5.9.10谐音,在5月9日上午10点,由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联合全国各地黄手环行动”合作公益机构共同开展活动,以阿尔茨海默病(老年痴呆症)患者等易走失老人群体为关爱对象,动员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关注易走失人群,提高安全防走失意识,为家庭幸福多一重守护。

本次活动有来自27个省127个县(市、区)的140家公益机构成功报名参与从前期的招募到线上线下的活动执行,各公益机构主动建立自己的爱心团队为易走失者人点亮爱心,积极组织筹办黄手环(或定位贴)发放与宣传活动。

fxfWzqxU..jpg.jpg

活动现场

KnEO9o91..jpg.jpg

活动现场

5月9日活动天,河南星火志愿团平舆分团在平舆舆新广场开展“无走失日”线下宣传活动,介绍黄手环行动及阿尔茨海默病防治知识,普及安全防走失意识,为老人免费发放黄手环系列公益产品。

一条黄手环,一头牵着孩子,一头牵着老人,牵住了两代人的心。社区居民王大妈说:“我只有一个女儿,还不住在一起,我万一有点事,手环里有我女儿的信息,可以及时联系上。”

平舆星火志愿者张超说:“目前对于黄手环需求的老年人越来越多,2016年以来我们接受申领黄手环2000个,定位贴200份。黄手环是爱与帮助的象征,传递的是社会互助的信号,防止老人走失与帮助走失者回家,希望大家通过本次‘用心点亮爱’活动,摒除人们知识与经验的偏见,建构起有关阿尔茨海默症(老年痴呆症)的正确感知。”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河南星火志愿团平舆分团 无走失日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