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重渠乡:“三加强”抓好未成年人防溺水工作

2018-05-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谷音)初夏五月,天气渐热,为有效预防青少年儿童因贪凉、游泳而引起的溺水情况的发生,确保全乡未成年人的生命安全,西平县重渠乡高度重视,提前安排部署,确保全乡不发生溺水事故。

加强宣传教育。一方面,及时召开全乡防溺水安全工作会议,专题研究和部署预防溺水事故工作,充分利用广播大喇叭、设置警示标识牌、悬挂标语、微信平台推送信息等多种形式,深入宣传防止溺水知识。另一方面,高度重视防溺水安全教育防范讲座深入到中小学课堂,提高未成年人自身的认识程度,从而更好地从主观上杜绝未成年人溺水的情况,而且还可以让学生带起整个家庭的防溺水宣传,确保防溺水宣传工作全覆盖。

加强隐患排查。组织各行政村对辖区内的沟塘、河流等易发生溺水事故的地方开展安全隐患拉网式排查,重点查看警示标识是否损毁或缺失,并及时整改到位,做到警示标识全覆盖。同时,对本村留守儿童进行摸排,加强与其监护人的交流、沟通。

加强责任落实。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明确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作为防溺水工作第一责任人,明确重要地段责任人。通过乡、村、学校“三结合”充分发挥监管作用,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的协作氛围。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平 重渠乡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