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蔡县检察院梁淑萍:历尽辛劳芳华在高墙内外系深情

2018-04-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雷倩 通讯员 张苗苗)常行走在高墙内,也常出现在农村小路上,在平凡的岗位上一干就是整整二十年,带领执检局的同志们忠于职守,精益求精,执检工作连续十年位居全市第一,而自己,也取得一个又一个喜人的荣誉,这,就是新蔡县检察院执检局局长梁淑萍。

iIM7Atol..jpg.jpg

梁淑萍

y3hOPsMQ..jpg.jpg

认真工作

2017年,在全县扶贫大潮中,梁局长也有了一个帮扶对象,就是龙口镇党庄村委的葛小梅。通过走访了解,葛小梅是龙口镇党庄村委最穷最困难的一家。八年前,一场车祸夺去了葛小梅丈夫年轻的生命,自己也受重伤,丧失劳动能力。后经安徽省临泉县人民法院判决,肇事车主赔偿葛小梅经济损失27万余元,但因车主家贫如洗,无赔偿能力,所以至今,葛小梅还未见到赔偿款。梁局长了解到她们令人心酸的家庭现状后,立即奔赴临泉县法院,为葛小梅申请启动司法救助。在梁局长不断地沟通联系和督促下,临泉县法院最终启动了司法救助程序。2017年11月,葛小梅如愿得到了15万元的补偿款,家里的境况得到了改善。如今的葛小梅,每次见到梁局长,都会亲切地拉着梁淑萍说,多亏有你啊!说罢热泪盈眶。

梁局长就是这样,面对高墙内的不稳定思绪,梁淑萍有一双慧眼;面对脱管漏管的罪犯,手执一把利剑;对待诱惑,正气凛然,对待人民,真诚温暖。历尽辛劳芳华在,高墙内外系深情,梁局长就是这样秉承一颗不变的初心,不断地砥砺向前,把自己的青春献给了检察事业,践行着当年面对国旗许下的诺言。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新蔡 梁淑萍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