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确山县张鹏建跑马场让贫困群众追幸福

2018-04-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杨三忠 通讯员 高运洪 冯登辉)随着天气转暖,树木渐绿、百花竞相开放。确山县三里河街道北泉社区也变得热闹起来。

北泉社区被小乐山和秀山环抱。自古以来,村里人出不去,外边人进不来,这里几乎与世隔绝,显得闭塞而清幽、荒凉而贫穷。近年来,随着国家脱贫攻坚的大力推进和附近老乐山的大规模的开发,北泉社区逐渐打破封闭,走出大山,一展芳容,迸发出青春活力。眼下北泉社区的热闹,源于这个社区的张鹏和他的跑马场。

近日,采访人员与三里河街道冯登辉来到他的跑马场采访时,他讲述了自己的奋斗史:他是北泉社区人,今年37岁,曾在秀山水泥厂工作,2004年因水泥厂倒闭而下岗。不甘碌碌无为的他四处谋生,先后跑过运输、创办过葡萄园,后来辗转到京城的一家跑马场观光。他从此爱上了马,并萌发了在家乡创办跑马场的念头。前年初,他回到家乡,倾其所有,又寻求亲友资助,租赁了一个废弃的采石场,创办起了跑马场。

天将半晌,一拨拨游客涌入跑马场,跑马场顿时热闹起来。“走,咱们到场子里看看去!”张鹏有了兴致,一边说,一边带采访人员来到骑道边。游客中孩子居多,他们头戴骑士帽,在家长和驯马师的保护下上马步入骑道。开始是小心翼翼、缓缓而行,转了两圈后,胆子逐渐大了,不觉策马飞奔起来,引得围观助阵的游客和亲友一阵阵惊呼和掌声。

张鹏说,建跑马场并非容易,筹资金、建场地、买马匹……一年多来,他常常累得吃不下饭、睡不好觉。不过,在当地政府和乡亲们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他的跑马场已初见规模,并于去年十一开始试运营,效益不错,眼下,正在进一步完善。

据张鹏介绍,跑马场占地近2000亩,计划投入1000多万元,是一个集餐饮住宿、休闲娱乐、观光旅游、体育健身于一体的综合游乐运动场所。 目前,宾馆已建成运营。在宾馆西侧,正在兴建一座水坝,建成后一年四季水流不断。坝基西南将建成猴山、鸟岛。还要广栽花草树木,让游客享受“清风徐徐、鸟语花香”的美好生活。

 “我建跑马场,是想实现自己的梦想,助力家乡的脱贫攻坚。马场雇用的都是当地乡亲尤其是贫困户成员,眼下有30多名村民在这里打工。他们在这里免费吃住,每人每月可挣3000多元钱。”张鹏说着,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映象网驻马店频道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确山 张鹏建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