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全市春季创森造林观摩团到汝南县观摩

2018-04-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吴国华 通讯员 付忠于)4月2日下午, 由市领导李宝清、金冬江、王志华、付自成、郑玉林等带队的全市春季创森造林观摩活动到汝南县观摩。县领导彭宾昌、刘军民、王志伟等陪同观摩。

1rIoJai9..jpg.jpg

观摩团实地观摩

ZgbXDT2a..jpg.jpg

观摩植树成果

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张楼镇河北、张楼、姚湾三个村农田林网,方桥村美丽乡村,罗店镇通道绿化。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军民介绍了汝南县创森工作开展情况。他说,去冬今春以来,按照市创森指挥部的安排部署,全县上下高度重视、精心谋划、挂图作战、强力推进,超额完成了市里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取得了良好效果。 

突出一个“统”。坚持以创森为引领,统筹推进水、田、林、路综合整治。通过实施农田水利建设,开挖疏浚沟渠,两侧进行绿化,打造田间林网;通过实施道路路肩培护,为道路绿化提供了条件,又为创建农村“四好农村路”打下坚实基础;通过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实施围村林项目,改善了村容村貌。

突出一个“早”。规划早。坚持规划先行,去年11月中旬,邀请市林业局专家对汝南县创森工作进行了详细规划,制定了创森的任务、责任、标准、时限“四个清单”。从去年12月中旬就开始行动,克服冰雪严寒天气不利影响,采取多种有效措施强力推进,水、田、林、路综合整治在最短时间内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得到了省水利厅的充分肯定,2月27至28日,全省农田水利现场会在汝南县成功召开。

突出一个“高”。对照市里下达的目标、任务、标准,主动加压,全面提高创森标准。县道全部按照20米标准、乡村道路按照10-15米标准打造;省道、高速两侧严格按照标准打造。按照3米、2米、1米的标准对全县县乡村道全部培护后进行植树造林。美丽乡村围村林市里要求75亩,汝南县全部达到90亩以上。

突出一个“新”。创新管林护林方式,对承包大户采取“一押三不退”的方式,即:承租人一律向乡政府缴纳植树押金,不按时完成植树任务押金不退,苗木标准不达标押金不退,成活率达不到95%押金不退,确保植树造林成效。

突出一个“实”。加大工作督导,严格兑现奖惩,以观摩评比促工作推进,确保目标任务超额完成。截至目前,全县共新增造林面积4.3万亩,落实产权100%。其中,高速通道3600亩,县乡村道1.1万亩,农田林网1.2万亩,美丽乡村2300亩,水系绿化2100亩,经济林2000亩,花卉苗木1.1万亩。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全市春季创森造林观摩团 汝南 观摩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