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重庆女孩在汝南圆梦创办“儿童之家”获赞扬

2018-04-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吴国华 通讯员 李超)陈星是一名来自重庆的女孩,远嫁到汝南县金铺镇高庄村。以前陈星也是在外地工作,她对自己的孩子缺少关爱,儿女在家天天盼着妈妈能在家陪着他们,然后陈星就回到高庄村里 ,在高庄村小学做了一名代课教师。在高庄小学代课期间,陈星深深体会到了留守儿童的种种问题,于是和家长沟通的时候,家长们也迫切的希望解决这些问题,可是他们也必须要为生活奔波,家长们希望有一个能为他们解决后顾之忧的地方。

LbIFKAuJ..jpg.jpg

留守儿童之家

2015年秋天,陈星创办了陈星留守儿童之家,让留守儿童有专人管理,有交流、倾诉的对象。有一起学习、玩耍的伙伴,使他们安心学习,快乐生活,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受到良好的教育,交流的互动平台,解决外出务工人员的后顾之忧。

陈星留守儿童之家现在孩子有一两百人。百分之九十都是留守儿童。这些留守儿童家长或外出打工或在外做生意,孩子由在家的亲戚和老人照看,不同程度的存在生活失助,学业失教,心理失衡,安全失保等问题,陈星留守儿童之家成立之后,陈星在广大教师中倡导教师做留守儿童爱心妈妈,爱心爸爸,暑假期间也有在校大学生来做孩子们的爱心姐姐,爱心哥哥,陈星留守儿童之家慢慢形成了一个爱心团队。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孩子们的学习成绩明显提升 精神面貌更加积极向上了。

陈星留守儿童之家,从一开始的几间旧瓦房到现在明亮的教室,还给孩子们装上了空调,改善了孩子们的生活和学习环境。陈星还想为孩子们做得更多,更好,奈何能力有限,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人士能关注到留守儿童的问题,也希望能得到更多人的支持和帮助,让留守的花朵在阳光下一定会绽放的更加绚丽。

2017年暑假期间陈星预计接收一百个留守儿童,结果在开课那天。很多爷爷奶奶带着自己的孙子孙女过来,也想加入陈星的留守儿童之家,因为孩子过多,留守儿童之家的桌子凳子都不够用,邻居们看到了这个情况,主动给陈星送来了桌子凳子,解决了陈星的临时之需,她非常感谢邻居们的支持和帮助。

记得有一天天气非常热,留守儿童之家突然停电了,天气炎热,陈星们怕孩子们受不了都非常着急,这时有邻居给陈星们送来了发电机,供上了电,陈星和老师忙了一个中午都没顾上吃饭,陈星心里非常过意不去,但陈星留守儿童之家的老师都非常理解,没有一个人有怨言,陈星很感动。

陈星创办留守儿童之家初期,家人并不是很支持,觉得陈星太辛苦了,但是陈星看到缺少关爱的孩子们,陈星也不想放弃,有一个孩子,只是因为陈星的一个鼓励的拥抱,她就能开心好久,陈星觉得爱就是鼓励,爱就是给予,所以陈星一直坚持着。经过两年的努力和坚持,共投资了30多万元,家人也感受到了留守儿童之家爱的氛围,也慢慢的开始支持陈星了,家人的支持和认可,让陈星更有信心把留守儿童之家做得更好,让孩子们得到更多关爱,这位重庆女孩在汝南圆梦创办陈星留守儿童之家。也得到大家认可和赞扬。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重庆女孩 汝南 儿童之家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