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顺河街道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会

2018-04-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涂先杰)驻马店顺河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高度重视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于3月30日上午在办事处三楼会议室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专题工作会,认真按照区委、区政府要求部署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规则程序推进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保证换届选举环境风清气正,保证换届选举工作稳步推进。

ZPqx8nq8..jpg.jpg

换届专题工作会

自换届选举工作启动以来,顺河街道办结合往届换届选举工作经验和换届选举工作程序规则要求,制定和印发了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和实施方案,明确换届选举的各项工作内容和时间节点。为做好今年的换届选举工作,顺河街道多举措强化各方面工作,全力保障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开展。

强化调研为抓手,掌握各村实际,“一村一策”开展换届工作。在换届工作准备阶段,分为10个考核组对各个村(社区)的现任两委班子工作开展测评工作,通过听取两委班子成员述职情况和村民谈话情况,全面了解和考核现任村两委及后备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工作能力,为确保最终选举中出群众信任、能真正服务为民的村两委打下了坚实基础。

强化宣传为抓手,严明换届纪律,营造良好的换届氛围。自启动换届工作以来,辖区的10个村(社区)张贴宣传标语,累计张贴宣传标语及横幅100余幅,通过宣传严明换届纪律,营造换届选举的工作气氛,使换届选举工作能家喻户晓。

强化培训为抓手,加强业务指导,确保换届选举工作依法依规进行。召集机关事业全体人员、村(社区)干部、村选举委主要成员等召开培训会议,并在会上签署了换届选举纪律承诺书,按照选前、选中、选后三个工作阶段对换届选举工作任务进行了拆分,对各阶段的工作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确保参与换届选举的、村民代表、村小组长等对各项业务流程了然于心,确保每个流程环节依法依规、操作得当,力争做到万无一失。

强化指导为抓手,成立工作小组,全力保障换届选举工作,成立以党工委书记为组长的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由包村领导和包村干部组成的换届指导小组共计10个,指导换届选举工作开展,全程参与指导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确保换届选举工作依时依规完成,确保能严格执行推荐选拔条件,选出一支真正了解农村、能服务群众的优秀干部队伍。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驻马店 顺河街道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遂平县电商办开展电商培训

精品原创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确山县举办党政机关公文处理业务培训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